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6-16 15:59:49| 人氣7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人若夢,半生緣去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第一次聽說旅居,是從歐洲女作家的生平中來,當時很羡慕她。

原來女性可以自由旅居心儀之地,換一種灑脫的生活方式。若干年後,自己成為了以前渴望中的人。

我無法想像雨季提早到來,幾個月峰迴路轉,成王敗寇,歷史不斷重演,可是對各種戲台毫無幻想。

一個城市換一個城市生活,旅人若夢,半生緣去。絶對理性,我能不能做到?唯有不斷練習,才能慢慢成熟。

想在內地平台發表一則星座文,才發覺知乎跟豆瓣早已取消境外人電話登入,沒有重新註冊。

雖然不能參與,每天看文還是學到許多,發文只是一種回饋。

在城裡,我把自己照顧好,沒有什麼小日子不可以一個人過。去外國生活,不是為了旅行。

打破一種原本微幸福的日常,更像是淺淺的毀,荒蕪之中覓生。在即將的荒蠻之中飄種,隨風而去。

聽內地油管主講玄裝取經,驚嘆和尚幾乎昏死沙漠,仍不退道的決心!

今《制惡見論》已失傳,憶起自己32歳時,想在台灣法鼓山長期出家,卻因幼年資糧不足,工作後種惡緣錯過了時機。

在家爆哭好久,恆河沙數的尊者已入滅,殘弱的我猶在世上,流浪不知終極。

江西曹山寶積寺的養立法師,是中國第一位比丘尼僧團的女方丈,出家前生於中醫世家,9歳起給人看病,曾留學法國,擁中醫博士學位。

14歲皈依,每天持素打坐,多次21天不吃鹽刺血抄經,日睡3小時,聲音非常溫柔,邏輯表達極佳。

我好喜歡聽她講法理,只要聽到她的聲音,躁動的心便會平靜下來。


2022.06.16

台長: 黃曦儀
人氣(791)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專欄:南風過客 |
此分類下一篇:渴望愛的人類與 A.I.
此分類上一篇:修行,愛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