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7-04 15:54:13| 人氣1,5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魯迅寫奴才般的人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每天密切追蹤香港公民抗命
,維護憲法的網文,幾年前讀過大飢荒紀實的書我的雙眼開了,之後是鍾祖康,陳雲等時評,回不了頭,共產黨無日無之的邪惡,天天都在領土和非領土上發生。

雖然我不是香港人,但年輕人這次絕望中的文明勇武感動了我,比如七一佔領立法會死線當前合力抬走自願留下的死士,期間不壞文物,喝飲料前放下錢而沒有選擇偷,放碎銀在地鐵站幫助同行買票回家,替撐警示威者收拾過後四散街道的垃圾,這些優等人文質素行為焉是共產黨從小洗腦下受思想嚴密監控在公眾地方隨便吐痰,大小二便,隨時都可與陌生人吵架打架的一般內地人可以做到?

出生長大在中國內地的窮人是很慘的,可是受過體制下教育和父母有點錢的內地孩子也談不上幸福,從生到死被禁錮在思想牢籠之中,缺少獨立思維的內在訓練,百家爭鳴的外在影響,給拉扯成獨裁政權的傀儡和賣命機器,有什麼機會可以察覺國家的荒謬和毛澤東及政權的可恥?

魯迅寫奴才般的人民是可憐無辜和愚昧的,經歷葡萄牙殖民統治澳門時代的我,比其幸運只是歷史狂暴洪流中納入的個人命運,讓我得以曾經在言論自由之中成長,得到智種子的滋潤與祝福。可是,後來我們長大了,漸漸變成了聰明人對社會不聞不問,看事情流於表像,淺層和懶得動腦,就是國家說了算。

這不是我要的生活方式,也不希望自己50歲後仍對世界一無所知,一無所悟和理解。沒有選擇寺下出家,紅塵中許多學分,哲學,社會學和人文學,是我所喜歡的。

 

2019.07.04

 

台北旅居之十
















台長: 黃曦儀
人氣(1,59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台北旅居 2019 |
此分類下一篇:骨妹中的真愛
此分類上一篇:以另一種方式歸隊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