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4-09 14:26:50| 人氣5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改變生命軌跡的感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道侶】

每天下班到家都會與秋聊電話,晚上她說,與媽媽及我合施無主往生者安息後感應善力,向秋拿會員號碼準備回向功德,秋祝願他們投坐蓮花座上往比較好的境界。

秋是很善良的人,即使有對自己心靈的懺悔,可是我有一種覺悟,她的愛情沒有璀燦的慾望,更多是道的共融。

感謝秋給我的禮物,及我身邊有緣生命的禮物。

【感悟】

時常因生活感悟,改變了後來生命的軌跡。

比如曾有一段日子住在愛恨情仇中,每天睡前以涙洗臉,種種想殺死對方的恨煎熬內心,感到十分痛苦。

又有一段日子單獨住於當地富戶區的華宅之中,只有小區花園的樹和家中四面牆陪伴自己,每天與自己説話,感到孤單。

有一段日子常以高級會員身份住酒店給貴賓安排的五星酒店套房,面向倘大的一房廳,180度海景,內心麻木單調,有些奢華是自己所不能長期消化的。

這三種經歷,自省與感悟,讓我訓練自己以年計算的時間走出愛恨情仇,與當年設局出賣自己的身邊人們既往不咎,平淡相處。

明白一個人縱有資財條件,沒有親情,友情和愛情的福澤只是單薄得剩下錢的可憐人,每天華衣美食並不能安慰自己。

縱有資財條件,又有朋友戀人,再多的牡丹絕色,榮奇珠翠,看久了也懨懨一膩,沒在心中留駐什麼殊貴的印象。

是故,走過愛恨情仇,這個10年我希望走出對自己名利權祿的盼望,執着與渴慕。

這使我想起一段話,努力生活,寵辱不驚,平淡自恃,順勢而行。

我希望為50歳後的人生準備一份叫平和的禮物,陪伴自己經風過雨,上山下海,安享天年。

2019.01.28

 

台長: 黃曦儀
人氣(5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專欄:南風過客 |
此分類下一篇:把悲傷留給垃圾桶
此分類上一篇:黎明,日光與旅程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