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8-13 16:43:28| 人氣9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讀如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短哼】
記得一女生名喜次,我特別喜歡讀她。該女生常在網上記錄生活碎屑,叮叮咚咚敲滿春冬的樹枝。我喜歡讀的女生很平凡,被她簡單純粹的短句吸引住。

有天她在報台寫,想不到那種文也有人讀?後來我們回應過彼此一點,量像海綿蛋糕彈跳在餐桌上的奶油滴,不過我很珍味。

許多年以後,我間斷著讀一位叫S的女子的詩,她寫得美,讓我想起樊星。不過,文人的心思,既細膩又複雜,張愛玲和黃碧雲之質,她們對生命深度的理解,不會是來源於虛白的想像,這樣的心意落在靈山之外,會輕易離苦嗎?

一種是輕甜的奶油,一種是甘苦的涼藥,前者治心,後者藏鏡。我已經失去喜次好久了,惜幸認識佛法,那樣,吹開鏡花,也不落寞。

 
【奏鳴】
每天,在網上社交平台除了讀朋友,就讀幾個人,已成習慣。

龍震天,讀他教女生遊樂感情世界尋覓理想工作期間的權宜之法。David Tang,讀他律師眼中閱史通今的想法、時政評論。楊衞隆,讀他遊歷金融界發現的奇聞、在巨鱷血盤大口邊救人的資訊。正政唯識,讀他優秀的中文寫作、時政評論、彰正事情的看法。陳雲,讀他的城邦論和復興會資訊。對我來說,龍震天的文最易懂,陳雲的文最難懂。同時,看懂的習於行,難懂的不言棄。

恆以繼日,讓新鮮的活力注入今世的生命令我慢慢開眼看過井外的風景手觸過風、臉感受過濕潤、光腳踩過大地,我還願意回到過去嗎?無忘一步步學習各種興趣的路途,彼年如日,銀光飛速,披滿原野。今天我尚青壯,於知識的海洋中,猶年輕。

 

 

整合於2015.08.14





圖片取自:http://jarlin.pixnet.net/blog





台長: 黃曦儀
人氣(9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專欄:南風過客 |
此分類下一篇:顏色給予的恩典
此分類上一篇:老大的愛夫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