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9 18:46:18| 人氣1,7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貪愛舒適,梵行刻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您說這兩年出家不是時候,於我不利。您叫我結婚,在初一十五才吃素,把前額的兩三條白頭髮染黑,才得正桃花。

 

但我對愛欲已生起厭離心,而且戒了蛋類,守了每月六齋日的八戒,在法鼓山受了菩薩十戒。發願了往生前出家,十劫後成為出世佛的大弟子,持戒第一。出外時絕少化妝,二月後完全不和異性朋友單獨約會。

 

有了男朋友,如何持守不邪淫戒?雙方會牽手,擁抱和親嘴。我是想守清淨戒到老,保持純潔,以及慢慢戒了思欲的妄念。所以,我怎麼可以現在換跑道找男人成家呢?如果有男子親近我的假身,我們即壞了梵行,也是對正法的不敬。

 

因為這套未供完貨款的房子和一些負債,兩年內進去法鼓僧伽大學的機會已相對渺茫了,實在是累世修福不足,業障深重的緣故。出家看因緣,但在生活裡修行,是佛弟子的本份。學佛令我嚐到真正幸福的滋味,也令一個半壞不好的人漸漸改邪歸正,我好想有天如戒如律地過每刻當下,好想如履實踐在佛陀前許下的悲願。

 

一時的愛欲意緒,也許讓人迷醉在短暫的快感中──但那些實在是苦。我既得人身,也知八正道,何不修梵行,往生率天?隨彌勒出世,人間証正果。」光明的自性,請觀照貪愛和將之放下吧。

 

 

 

 

2010/05/29

 

 

 

台長: 黃曦儀
人氣(1,7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發願 |
此分類下一篇:梵願
此分類上一篇:偈。5月13日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