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7 23:09:12| 人氣2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條件為你 (塚不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否…….只能遠遠的望著你…….沒有未來……..沒有盡頭?



「不二……,希望是場好的比賽。」

「我們走吧!」

不二,你總是走在我的側後方,一步之遙。
手塚,你總是挺身往前走,有沒有曾經看過…….身後的我?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會那麼渴望和你比賽了,不二……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既想要和你比賽卻又膽怯不前了,手塚……

因為我想知道你真正的實力,而且和你比賽會使我更強。
因為和你比賽可能從此改變我自己,而那是我所害怕的。


「7-6手塚獲勝」



~. ~. ~. ~. ~. ~. ~. ~. ~. ~. ~. ~. ~.
手塚篇


放下滿桌的學生會資料,抬頭看窗外,一看就看到了你。

不二,我三年來的好隊友、真正了解我的好朋友,還有……

他就在操場的一端,獨自練習揮拍。
他一直都是這樣,像風一樣的存在,在他身邊只會感到無限的輕鬆。
什麼時候開始,他已經輕易融入我這個單調乏味的世界了?

從一年級開始,他就是唯一一個敢靠近我的學生,好像我們本來就很熟一樣。


『手塚同學,我來幫你收拾吧!』
『不用了,這樣你也會被學長討厭的』
『那我們就一起被討厭吧!挨罵的時候也一起挨罵。』

那時你讓我第一次在網球部有了笑容,對於你的示好也不再無動於衷。


『手塚同學你果然是受傷了吧?既然這樣為什麼還要來?』
『對不起,因為這是我們的約定,而且我很想跟你比一場。』
『就算你這樣尊守我們的約定,我也不會感到高興!』

那是我第一次看你那麼憤怒的樣子,從此我下定決心要驗的更強、更強。
相信你,也相信我自己,從此我不再保留實力,為了你變強,就不怕犧生。


『手塚你的手臂快稱不下去了吧?』
『不要過來!裁叛請繼續比賽。』

我不敢想、也不敢問,雖然我知道我的手臂早就完了。
但看到不二的眼神、他的神色,我感覺靈魂在沸騰,我不能在這裡輸了。
雖然……最後結果不如我所願,但不二,你看到了嗎?我變得更強了。



這三年我不知道我和不二之間是多了什麼還是少了什麼。
有時我們之間很單純,有時又會複雜的令我搞不懂,只知道我對你有一份超過隊友的責任。
以前我會很肯定的說那是因為你是我唯一的朋友,現在好像又多了點什麼。



外面傳來一陣腳步聲,聽聲音就知道是不二。
不知道為什麼他沒有馬上進來,大約過了五秒他才敲門。
「手塚我來了。」最近他總會來學生會幫我的忙,這幾天他總會在門外站了幾秒才若無其事的進來,或許是有什麼心事吧!但我不會主動問他,除非他願意告訴我。

「手塚,忙完了嗎?我來幫你吧!」不二拿起旁邊一疊資料,利落的簽上“手塚國光”
我很喜歡看他簽我的名字,為什麼?不知道。
「不二,謝謝你。」謝謝你一路的陪伴、謝謝你願意做我的朋友。
「謝什麼?如果要謝的話,那我也要謝謝你。」

我們就是這樣,不用明說,他就知道我要表達什麼。


「手塚……如果有一天,我要去一個很遠的地方,你會怎麼樣呢?」

「………」
不是沒想過,不二有一天一定會離開,或許到不同的高中、不同的大學,從此分道揚鑣。
沒想道認真的思考這件事情,會那麼的難過。
會不會有一天我和不二漸漸沒了聯絡,只能偶爾在體育版或財經版看到這個曾經熟悉的名字?

「算了,好像問了一個很奇怪的問題,當我沒問吧!」
不二又是笑笑的帶過,這是我最不喜歡的表情。
或許是因我了解不二這個人的關係,當他露出這種笑容的時候,代表失望。

「不二……我……沒有想過會跟你分開。」

「手塚的回答真有趣呢!但這世上沒有不散的宴席,即使是再好的朋友,也會有分開的一天。」
不二說的沒錯,因為是朋友、因為只是朋友,所以一定會分開。

我什麼時候開始,有了這種“只”是朋友的想法?或許……我對不二,早就不只是朋友了。

「能不能……不只是朋友呢?」
這句話,我說的很小聲,我心裡有種把它推給上天的逃避想法。
如果不二聽到了,我就告訴他,我喜歡他,如果沒有,那就從此失去了這個機會、永遠。




「手塚………」






不二篇

我知道他在看這裡,卻強迫自己不去看他。

手塚國光,我三年來的好隊友、真正了解我的好朋友,還有…….我喜歡他。

我早就知道自己喜歡上這個看似沒有表情,卻非常溫柔的部長大人。
他雖然常叫大家跑圈,卻從來沒有一次強人所難。
記得有一次我因為睡眠不足一時沒注意而扭傷了腳,他卻自責了好久。
他那時的表情,我一直到現在都忘不了。


『不二同學!你沒事吧?腳好像扭到了。』
看著他焦急的表情,我感覺胸口異常的溫暖,後來才知道……這種感覺叫喜歡。
『別擔心、我沒事。只是昨天睡眠不足才會跌倒。』
『怎麼可能會沒事!我背你去保健室。』

在你的背上,自然而然的輕鬆,有時候覺得你好像常在我的左右,為我撐起一片天空。


『手塚同學,能跟你借一下字典嗎?』
『為什麼老是忘了帶?』
『因為字典很重嘛!那我回去了,掰掰』

一直掛著笑容的我,只有在你身邊的時候,才會不自覺露出真心的微笑。
借字典這件事已經三年了,明明你每次都要我下一次一定要帶,但我下一次跟你借的時候你還是會把你的字典借我,即使我在你的字典上畫插畫,你也只是默默的把它擦掉,從沒罵過我。


『你又受傷了?是學長打的嗎?』
『不,不要緊的。』
『為什麼要任他們打!』
『……他們畢竟是學長,而且我可以理解他們被一年級打敗的心情,所以沒有很嚴重就算了。』

他就這樣,在網球場上不輕易輸掉比賽,卻又同情輸球的學長。
從此我決定至少發揮一點實力,不讓你單獨挨打。
從此在球場上,只要看到你的眼神,我就能夠面對學長的冷言冷語。
只要是為了你……我願意變的更堅強。


『天才不二周助?我只要十三分鐘就夠了』
『唉呀!真是抱歉,那球會飛到哪去連我也不知道啊!』
面對切原的時候,即使滿身是傷,只要閉上眼想像你的眼神,我就能再戰下去。
『網球不是發洩憤怒的功具!』
不能接受他污辱你最愛的網球,所以為了你犧生,即使疼痛難奈。
那時我已經察覺對你的感情,即使這可能是趟單獨的旅程,我還是走下去了。


有時希望讓我們之間能永遠保持一如當初那單純的友情,有時卻有奢求你能看出我眼中複雜的情緒,或許我只是在害怕,害怕有天你離開我的視線,不再維持那一步的距離。


結束今天的揮拍練習,我慢步走到學生會辦公室。
先在門外平覆一下心情,再若無其事的敲門進去。



「手塚我來了。」最近我每天都會到學生會來幫手塚的忙,因為我知道畢業典禮快到了,他一定會忙到七晚八晚。

「手塚,忙完了嗎?我來幫你吧!」我拿起旁邊一疊資料,利落的簽上“手塚國光”
我喜歡替他簽名,好像他把一切都交給了我一樣。

「不二,謝謝你。」手塚突然冒出這句話我卻知道他要表達什麼。
謝謝我一路的陪伴、謝謝我願意做他的朋友,他的誠肯讓我說不出,其實我喜歡你。

「謝什麼?如果要謝的話,那我也要謝謝你。」想了半天只說了這麼一句,有點欲哭無淚。

想再說什麼就說出了一句「手塚……如果有一天,我要去一個很遠的地方,你會怎麼樣呢?」
「…………」
我到底在期待什麼?明明一直告戒自己不能說出讓他為難的話的,明明早就知道手塚對我應該頂多只是比較要好的朋友而已,卻還是為他的沉默感到難過,我真是笨蛋。

「算了,好像問了一個很奇怪的問題,當我沒問吧!」
每次都是這樣,只要再追根究底的問你喜不喜歡我就可以知道答案了,卻總是退縮。

「不二……我……沒有想過會跟你分開。」
手塚的話竟然有催淚作用,明知到他沒有別的意思,卻還是感動的想哭。
每次想要放棄的時候,只要手塚的一句話,所有的心理建設都會功虧一潰。

「手塚的回答真有趣呢!但這世上沒有不散的宴席,即使是再好的朋友,也會有分開的一天。」
這句話不知道是在對手塚說,還是在對我自己說,總有一天會分開吧?
像手塚這麼厲害的人以後恐怕只有在報紙體育版或財金版才看的到他了。


「能不能……不只是朋友呢?」
這句話手塚說的很小聲,讓我一度以為是自己的錯覺,但又千真萬確。





「手塚………」





~. ~. ~. ~. ~. ~.~. ~. ~. ~. ~.~.


不二要求手塚把他的字典借給他,然後快速的翻到最末頁寫上106、260、116這三個號碼。

不二已經把所有要說的話寫在上面了,然後離開辦公室,他想一切就看手塚了。

手塚把字典翻到第106頁,被圈起來的單字是L開頭的Love,第260頁被圈起來的單字是Y開頭的You,最後一頁是116頁,被圈起來的單字是R開頭的Roof屋頂。


屋頂上,不二獨自哼著歌「無條件為你放棄明天的安穩…….為你變堅強……相信你的眼神……」

手塚站在門外靜靜的聽不二哼歌,他的歌聲就像他的人一樣,輕柔、平穩。
直到不二唱完最後一句「愛一個人……付出才會完整……無條件……越愛就越深……永遠不分。」

「不二……」

「你來了啊……手塚……」

一陣風吹過屋頂,接著又是一陣沉默。

『「我……」』一口同聲。

「手塚,我讓你……困擾了嗎?對不起。」

「不,沒這回事……不二,我想跟你說,我也喜歡你。」

站在門口,手塚清楚的看到劃過不二臉龐的淚痕,竟然灼熱的刺痛手塚柔軟的部份。
他走向不二,擦掉了礙眼的淚珠,對著不二說「愛一個人付出才會完整,可以讓我愛你嗎?」

「手塚……謝謝你。」
謝謝你從此在我生命佇足,我不敢保正能走到永遠,但你將會深深的….深深的印在我的心中。
有你,手塚國光,這麼一個嚴肅又溫柔的人,願意為我付出。

「謝什麼?如果要謝的話,那我也要謝謝你。」
謝謝你給我這麼深個的感觸,沒人能保正永遠有多遠,但我會深深的……深深的記在心裡。
有你,不二周助,這麼一個纖細又堅強的人,支撐著我的天。


不知不覺,已經是夏天的尾聲了。
手種國光和不二周助的故事,還沒結束。











無條件為你歌詞


愛你等於擁有 一片天空 任何風吹草動
都有你存在其中 自然而然的輕鬆

一路到 夏天的尾聲 無所謂 到過於激動
我們有笑容 我們曾心動 不再是 無動於衷

無條件為你 不顧明天的安穩 為你變堅強 相信你的眼神
不敢想 不敢問 有一天壞的可能
無條件為你 放棄單獨的旅程 為你堅強 就不怕犧牲
我的靈魂 如此沸騰 為我愛的人

喜歡複雜還是 習慣單純 我願盡力完成
你在我心中幾分 難以形容的責任


愛一個人 付出才會完整 無條件 越愛就越深 永遠不分 啊..

台長: 魚子
人氣(2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