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9 01:44:48|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n半線的日子】我家的兔老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社會裡每個家庭裡的成員,已不再是雙親、小孩這樣的簡單的結構了。現在已趨向把寵物也加入在成員的結構之一了!

我家也不例外…除了雙親和三個小孩之外,還外加了一條狗、一條兔子和一堆的鳥…
按輩份…那些外來的成員,基本上是排在我們之下的!!和牠們對話時,我都是以姐姐自居的!
連我家的老爸也是這樣,只要週五的下午看見我回家時,就會對著那隻大笨兔說:『肥肥~~你看!姐姐回來了哦!!』

嗯…該說我們會養寵物呢?還是該說…我們養到的寵物都十分的有好福氣…
先說說我家的黑狗大仔,他到我家已經有十來年了吧!從我讀小學時就養著了,至今還健康的像條活龍。也好險我們這十幾年來都把牠綁在樹下,才能讓牠免於冬天時被抓狗人給抓去做補品!!

接下來就是主角了!我家的兔老大—阿肥。
雖然叫牠阿肥--這名字不怎麼好聽,但總有一股鄉下人的親切感!呵呵呵
我家的兔老大,是我和我弟在兔年時想說應景,兔年就該養隻兔子,這樣才有感覺嘛!才去寵物店買來養的。

我和我弟本來還想說,那年輪到啥年就養當年的代表生肖的!不過想一想…這…十二生肖裡,有『龍』耶!!!那…『龍』這種生物,寵物店是沒有在賣的吧!而且…真要養到十一種生物,我爸媽他們應該會瘋掉吧!要養我們這三個兔宰子,再加上一堆奇奇怪怪的生物話。每個月的生活費應該會入不敷出吧!

掐指一算我家的阿肥到現在也養了有六、七年了!!換算成兔子的年齡的話,也算是隻很老的兔子了吧!!我們可是以牠為榮的,在我們的照料下,兔老大從小小隻的小兔子,變成滿身橫肉和脖子上掛著三層的大圍巾(就是多出來的油脂和皮)的肥兔子,和牠的名字如出一徹啊!!

不知情的朋友,曾來我家拜訪在看到牠之後,都會問牠是狗吧!!這時,身為主人之一的我,就會立刻替牠正名…那是隻大肥兔!!朋友大都是有著不相信的表情,直到抓到她們面前才會相信,那真的是隻變了形的大兔子,而不是博美狗…(一 一)…
本來我和我弟還想把牠養成金氏世界記錄那麼的超大兔子的!不過這個願望好像很難達成吧!!哈哈哈…

到最近…我家的阿肥不知是怎麼的,至從把牠從三樓移到一樓之後,就莫名的狂瘦下去,瘦到會令人心疼。本來三樓的空間都是牠的地盤!搬到一樓之後怕牠被附近的野貓給吃了,把牠關到籠子之後,就從此整隻兔子都消瘦下去了…病痛也跟著上身了,有時雙耳腫的跟豬耳朵似的、也染上了皮膚病,四肢都有著結痂…
看了我十分的心疼…卻也無能為力…只能在沒人時抱著牠默默落淚…

上個週末,因為颱風狂掃過境的關係,我家的兔老大四肢和肚子沾滿了牠自已的便便,整隻兔子看起來更是孱弱不已,不得已顧不得當時是大冷天,只好幫牠洗了個澡,還幫牠把毛用吹風機給吹乾,十分的深怕牠會冷到。
替牠洗完澡後,就將牠放在客廳的角落裡,至少家裡的溫度會比外面高些…會讓牠舒服些。

我家的老爸在回到家後,看到了阿肥窩在角落就過去逗了逗牠…
在這時,我老爸居然拋下了枚大炸彈‥『我看,這隻兔子可能活不過這星期了…』
天啊…這枚大炸彈可是把我內心幾乎都炸碎了!
雖然我表面上平靜的沒一絲波痕,但內心卻早已千瘡百孔了…我內心想著…不可能吧!不可能吧!!

就這星期一的早上八點多時,我已經準備好行李要回斗六去上課了,想要回去前先向兔老大打聲招呼…不過在看到我家的阿肥之後,差點沒飆下眼淚…
牠已經兩隻腳都癱了…只用上半身在撐著找東西吃,我看了之後真的十分的難過,真的想圍著牠的身邊守著牠!但礙於怕趕不上今天的課,只能事前告知我妹關於兔老大的狀態,要她注意一下,之後就牙一咬狠下心的離去…
在回斗六的路上,只能一邊騎車一邊掉淚…一邊向上天祈求保佑,求上天保佑兔老大能平安…
如果不行的話,那至少能撐到我和我弟放假星期五回去…

明天就是星期五了…在此之前,我不敢打電話回去問狀況,我怕我會承受不了這打擊!!
只能祈求兔老大能平安渡過這一劫…

台長: 黃色熱帶魚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