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5 20:23:05|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X極星 <黑與白的召喚與對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X極星 <黑與白的召喚與對決>

『X閣下,你與你的子民將移居藍色星球,永遠!』一艘漆著銀亮的太空船,載著一群遭受隔離的罪犯,穿梭於空泛的天際,他們料想不到最後的判決是往無知的宇宙一方留置,誰也料想不到審判者居然剝奪他們所有的能力。

………………….

我手上這顆晶石,是改變命運扭轉一切的關鍵,根據記載我必須在深夜時分,用這顆晶石對準北斗七星最燦爛的X極星,傳說這相對於地球幾十億光年的距離,即時會牽引一起,那時候所有的神話都將成真,一切不可思議的宇宙都將賦予新的意義,過去人類寫下的歷史只不過是一部部回憶錄懺悔錄,而未來終將成為光明絕頂的至真至善至美的世紀。

一位老人帶來即將發生的怪異際遇,這是48小時前的事情,然而對於後來的我也就是現在的我,這48小時就像48年也可以是48萬年甚至是48億年。

48小時可以改變什麼?一個人的一生嗎?甚至是人類的一生嗎?

我曾經從偌大的鏡子裡,細細觀察自己究竟鏡子裡外的自己有何不同,除了左右倒置,我發現在我左邊眉毛頭端隱藏一處斑點我很新奇,的告訴母親,母親若無其事的要我別管它,只是一顆痣而已。當天晚上,我在睡夢中彷彿聽到母親與父親的對話,給他完整的童年生活,這是最好的保護,一切聽天由命靜待時機一到。我無從了解這些話的涵義,我當下是懷疑自己的身世,正如戲劇裡孤兒棄嬰的故事,我知道不凡之人總有不凡的出身。

我經常遭受皮肉之傷,尤以小時最多,奇怪的是對於痛楚我絲毫無動於衷,有痛的感覺無痛的懼怕,一次從三輪車上摔下跌破額頭,母親背起我飛跑到兩公里外的村莊,我瞪大眼睛看著醫生在我頭上縫線,事後返家我照著鏡子,發現包紮著繃帶下的左眉裡,似乎閃著螢光,一閃即逝,我又問及母親,母親說我摔昏了,當然到處滿天星,我不解的是卻只有兩天,藥也沒換額頭上留個疤痕就拆下繃帶了。

到了可以騎腳踏車上學的日子,有一天,急駛而來的一輛機車,撞凹了我的車子前輪,我的右膝蓋受傷,拐著回家自行擦藥用紗布包紮再拐著去學校,一天兩天都忘了這件事,幾乎一個星期後拆開,才發現部分紗布已被新長的肉覆蓋住了,我竟然一根一根的從肉裡拔出紗線。

這些都是在我十歲以前記憶的事,如今我廿歲,以現在的我回憶過去是一種往事,但是在奇妙的48小時事件之後,時間的定義對我而言如同時光列車的時刻表,我卻要肩負過去現在未來的前所未有的任務。

13號星期五凌晨零時,當秒針逼近這一霎那,就是改變世紀改變整個宇宙的開始,現在距離時限還剩6小時,我一人佇立在七星山頂,遠方的大屯山峰雷達衛星站閃爍的微光,除此之外天際是深深的藍,點綴漫天的星際,我注視的是散佈北方的星辰,北斗七星,一線排開的七顆星從我手中的晶石反射透視之中,我輕易的搜尋到更前方的一顆紅亮的星,它,不在星圖之中,甚至是任何精密天文儀器也測照不出它的存在。老人說,它是透明體,它如人的靈魂一般是無形無影,它是整個氣流的結合,亦即黑暗與光明的源頭,它主宰宇宙所有萬物的是非善惡。

48小時前的夜晚,老人向我透露,我是不相信的,我說這跟古老中國的太極有何不同,老人笑笑對著我,拿出一顆晶石,要我手拿這顆晶石對著北方星際,我從晶石中間一個極為閃動的小洞窺視,裡頭好像一個漩渦旋轉不已,黑白交相追逐,老人說用這顆晶石就可看到太極的原形,那是人類的起源,是萬物的起源,或者說是宇宙運行的能量源頭。

這不過是一個特製的萬花筒。

不!你現在用雙手的拇指食指,分別按住晶石上下兩端,你再仔細瞧瞧!

啊!漩渦的現象好像靜止了,好像是一幕星空。

你可以運用你的意志隨意放遠拉近你的視界,你會有更奇妙的發現。

哇!它就像是一具望遠鏡!

不!不只是,只有我和你才能操縱它,而且它的能力不只如此。

老人一口咬定我就是他所要找的人,他敘述我的童年尤其是我眉毛的特徵和受傷的經驗,他說著就帶我回到過去的時間裡,他用雙手十指在晶石上觸摸,我突然就出現在我童年的現場,我看到我自己撫摸著膝蓋覆著一層紗布,一些紗線陷在皮膚裡,我運用一種不可思議的力量,紗線輕易的脫落了。

原來過去所發生的一些奇異事件,原來幫我解危的是另一個擁有原力的我,老人告訴我,原力所寄宿的身份所幻化的就是我,我就是不朽的永恆的個體,我能量就是原力因子。老人說我是拯救光明的唯一希望,他特地帶來晶石趁著時機到臨,我將以這顆晶石完成破天荒的神聖任務。。

既然你也可使喚這顆晶石,你又何必找我?

我少了一樣你所擁有的原力。

原力?

當初X極星的勢力分為兩股,不想屈服現實現有的我們,被剝奪所有能力放逐到藍色星球,我們為了避免遭受滅絕,大幅縮小生命本質形狀,隱藏於深不可測的海洋底層之下,我們將僅有的唯一原力因子,藉由這顆晶石化為流星墜落這裡,原力因子是永恆存在的它會自行尋找宿主,寄身於宿主並賜予宿主超凡絕倫的智慧力量,而我們始終等待著機會來臨,如今原力因子找上你,你是拯救未來的重返規律的使者。

老人繼續說,48億年前我們讓藍色星球有了生命跡象,趁著極星領導人無意放任的讓我們離開海洋重返陸地,我們慢慢演化甚至製造龐大的軀殼動物,傳說的恐龍存活於這塊土地數千萬年,我們藉由恐龍的繁殖也累積勢力驚人的力量,這股力量終於讓極星領導人驚覺了,一顆超光晶石毀了當時所有的生物,我們幾乎身陷海洋,幸好我們之中的智者防範有道,引導我們進入地穴,等風暴漸熄,我們化身為靈長類動物,隨著時間慢慢演變成現在的形狀,然而極星領導人仍然不時注意我們的發展,他們不能完全滅絕我們,他們只能等待,使我們慢慢用盡這裡的能量,然後我們就自然消失,所有反抗力量就消失了。

究竟你們觸犯什麼罪呢?

我們崇尚光明、寂靜、一切祥和,我們所追求的如你們宗教所倡導的天堂、極樂世界,讓黑暗成為光明,讓剎那變成永恆,生命不再受制於輪迴,生命即為永生,一切歸於太極。

所以,你們就被隔離?

是的,近幾千年來,我們在您們星球裡,透過我們的智者也就是你們的先知,極力建構一種信仰的或者政治的力量,希望藉由人類統一的力量,蓄集一致的信念來對抗極星的勢力;從你們閱讀的歷史記載中,那些宗教領袖、那些不可一世的英雄人物,他們都是隱含著我們所賦予的原力因子,我們希望他們發揮能量,然而始終是功虧一簣。

我為何是唯一的選擇?

你別無選擇!你是13號出生的而且是6月雙子星座,先知的記載裡只有這種人才足以召喚原力,果然你能夠使用原力的能量,你額頭上眉毛裡隱藏著這股力量,你別無選擇了。僅剩6小時了,當午夜來臨,6月13日星期五的時刻一到,你必須透過晶石對準七星上端的X極星,我們48億年的等待終於可以結束。

那麼緊接著呢?再來會發生什麼事?

什麼事也不再發生了!一切歸於太極!

我佇立於七星山巔,等候著時辰的到來,夏季之夜的天空是晴朗的,我手上握著晶石,遙望北方的星際閃爍的北斗,再過10分鐘即將零時,我可以改變世界的命運,不再有痛苦、不再有恐怖,世界從此達到極樂的境界,宇宙歸於寂靜歸於太極。

我仰望著日月星辰,天空只是傳說和幻想的題材,月宮的嫦娥吳剛甚至是玉兔,他們是我傾訴的對象,還有5分鐘,我又藉由晶石回到童年,我發現那些長得比我高比我壯的同村小孩,堵在村口不讓我通過,他們看不慣我發亮的皮鞋,我莫名鼓起一陣風勢竟然如飛的穿越他們跑回家,爸媽看著我以一種細微的聲音,一再呼喚我,時空又穿越到現在,我看到甜蜜的戀人依偎的數著星星,時空瞬時呈現未來,我被一群孩子包圍吵著要玩具,時空飄來逝去,我的情緒突然感到無限孤獨無限悲哀。

時間僅剩1分鐘,我手握晶石對準七星成列的星際。
時間僅剩40秒,四周的風雲散開,天空的星際突然靜止沒有閃爍。
時間僅剩20秒,不再有悲傷不再有孤獨,
時間僅剩10秒,我是極樂世界的建構者!

是嗎?可以嗎?這是我所願意看到的嗎?這是藍色星球人類所樂於期待的嗎?我有權力決定所有生物的未來嗎?一切寂靜一切歸於涅盤一切空無一切不就消失了………

2003年6月13日上午一陣突如其來的豪雨洗卻北台灣的大地,雨後,緊接著陽光普照的大熱天,我緩緩走下山坐上計程車,司機抱怨著SARS疫情剛過人們沒有期待什麼大家都認為生活嘛過得去就好!我瞥瞥手中的晶石亮光褪去了,我知道老人會再來的。

……………………..…

『X閣下!我們似乎過度期待了。』滯留於藍色星球僅存的少數的X極星子民無奈的嘆息。

『這是他的抉擇,能夠拒絕美好的時代,或許才能更真實的體會人生,不急,自洪荒以來,我們一直期待著,我們可以期待下去。』老人一如往常的堅毅表情靜靜的望著天際。

當晚北方的天空仍然閃著雷電,氣象局呼籲民眾要小心雷雨季節的來臨。

台長: A1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