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9 16:33:51| 人氣4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狂戀~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以為...所有的事都該就此停止

    但...時間卻執著的...不肯放過我們

    或許...這世界上原本就沒有所謂的說話算話的人,也因此從來就不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只好...做好自己

    就算...故事的最後必須要有人犧牲,有人消失...

    碧倩剛從醫院走了出來,他看著屬於倩夜病房的哪扇窗口。

    倩夜根本打從心底的排斥他,或許...他一直認為亞曼會跟小莫在一起的事實是他造成的吧!

    碧倩為了讓倩夜接受他弄得自己好灰心...

    就算他日夜守在他身邊但倩夜就是始終不肯正眼對他。

    就算...倩夜的軀殼在他面前...但他的心...在哪裡?

    離開醫院後,天空突然下起了太陽雨...

    用走的回去好了...

    碧倩思緒混亂的走著,卻在這時看見小柯和另一名女子狀似親暱的從超商前走了出來,他腦袋像是走馬燈的閃過她跟小柯相愛四年的畫面。

    淚...無意識的滑落,心緊的令他無法呼吸,怎麼會這樣?他不是早該忘了他嗎?!那這股心痛又是怎麼回事?!

    小柯發覺到她的存在與她視線相望時,碧倩...崩潰了...

    在小柯眼裡她看見了可悲的自己,更可怕的是...她看見了...還愛著小柯的自己...

    她轉身離開,當她跑回醫院大門前她停住了腳步,嘴角露出慘痛的苦笑...好無奈...

    如今...她能逃往哪裡呢?....

    誰肯給她這早已殘破不堪的人一點點關心?一點點愛呢?....


****


    救護車急速的駛過,躺在白色推車上的女子早已氣絕多時,手上流出驚人的大量鮮血部份已凝固,吸入過量的二氧化碳的她已經感受不到任何疼痛。

    亞曼和小莫趕到醫院之時,看見躺在床上的碧倩,混亂的長髮覆蓋著原本清秀的白色臉龐上,手上噁心的傷口連縫合挽救的餘地都沒有...

    哭的好傷心的亞曼再看見碧倩屍首的那一瞬間停止了哭泣。

    他悲慟沉靜的看著碧倩,發抖的伸手觸摸碧倩手上大大小小不同且難看得針孔洞,在輕輕的...輕輕的摸著他自刎的手脕:「你決心要死....現在...解脫了...是嗎?...」她低頭親吻碧倩的額頭,默許了他用這等殘酷方式離開這世界....
直到看到碧倩被醫護人員推走,亞曼整個人無神的癱座在地上。

    「別這樣...」小莫好想喚醒亞曼,他好怕...好怕...他眼睜睜的看著亞曼正逐漸的走向他無法觸碰到的灰色世界,小莫害怕的哭了....他無法將亞曼拉回來呀!

    終於,亞曼站了起來,不理會小莫的呼喚獨自走向醫院外...這藍灰色的天空呀!...令人憎恨且害怕....

    那麼...逃離這可怕的黑色世界吧!...

    不理會所有的是是非非恩怨,她開始拼了命的奔跑著,一直跑一直跑...

    沒有淚又如何?誰傷了誰又如何?無情又怎樣?!誰會因此被定罪?!

    誰痛心誰高興根本沒人會在意!逃走又如何?誰傷心又關她什麼事?!平淡無奇不是多好?總好過誰欠誰又得還誰的情好過多的吧!
    
    離開這一切吧!成為一個獨立的個體吧!逃離這沒有規則的世界!逃離這大家都在遊戲的世界!!

    逃到哪裡都無所謂!就算要她蒸發要她葬失一切記憶只剩空殼都可以!要他拿所有的一切交換都好!只要讓她逃出這即使有真理存在卻無用的黑色邊界吧!



****

    
    亞曼的再次消失無人能預知....

    小莫除了正常的上下班之外,清楚她的人都知道她其餘的時間都像是得了失心瘋的尋找亞曼的下落。

    但自子一天一天的過,一日一日的跑,由小莫的漸漸黯淡下來的神情得知,要找到亞曼似乎比登天還難。

 
    倩夜也在得知碧倩自殺後自責的開始不發一語,只是每天待在三個人共同生活過的房子裡日復一日的畫著畫,好似想用這方法來折磨處罰自己,她的世界...除了在也不存在的兩個幻影以外...在無其他...

    子夜沒走,每天固定準時拿食物來給倩夜,偶爾接接朋友幫她交涉的案子以外便全心全意的照顧只剩軀殼的倩夜。

    佳鈴無法再與前情人復合,任憑她怎麼哭怎麼求,王莘連就是不發一語用無奈的眼神望著她,縱使還愛著佳鈴,但無法在愛下去卻也是不爭的事實。

    不久,她移民到國外,不願再讓佳鈴成為他日常生活的陰霾....

    最後....戲一場場的落幕,也許正代表大家該各就各位,不該有所牽連的人,不過是繞上一時打結的點,當點無預警的打開了,再怎麼無奈以及不願放,每個人都只能成為一條在無交接點的平行線逼自己離開....以及遺忘....




****


    每每,小莫會在夢裡哭醒,心糾結疼痛不已,眼角的眼淚是為亞曼流的「你在哪裡?...」她看著握在手上的同心戒,這個亞曼曾戴過的同心戒,如今...失去了主人也失去了靈魂:「你在哪裡.....」

    小莫將臉埋在膝蓋裡,狠狠的哭泣著,好怕...這輩子在也無法看見亞曼,她知道在沒亞曼的消息下去她自己也會跟隨著亞曼蒸發,只求上天能知道她的念頭....別讓他一個人苟活下去...


    某日─子夜拎著便當走到倩夜的身旁:「吃飯吧!」

    「亞曼呢?」倩夜在一年半之後,突然開口。

    子夜驚訝的看著倩夜:「你終於開口說話了?!」

    當初精神科的醫生說過倩夜的打擊太大,封閉的自己才無法開口說話。

    「亞曼的火氣真大。」她皺著:「竟然氣我氣那麼久,她不打算回來了嗎?但是...連碧倩都已經原諒的我了呀!」

    子夜本來不懂倩夜在說什麼,看見他手上握著一封信,子夜拿過來打開.....

    『   倩夜....我愛你....因為我從不曾怪過你,原諒我選擇這方法讓自己解
脫,因為我好氣我自己....氣自己直到現在才發現...我以為我愛你...

但是,再看見小柯的時候我才發覺我只是需要你來幫我忘了她,本來以為你已成功的幫助我逃離愛她的窘境裡,但是我卻幫不了你...忘了亞曼,只怪自己太渺小,甚至卑微,我的膽小傷害了你也傷害了自己,連亞曼都被我牽連....
只想跟你說聲對不起,我以為我愛你...

                劉碧倩絕筆』


    子夜看完這封信,只是提起一抹冷冷的笑:「這女孩好傻....她用最決裂的方式來強迫你們忘不了她,這不是解脫,而是最後的一種企圖吧!」

    子夜拍拍倩夜的肩膀:「快吃飯吧!我該回去休息了!」他好像....很久很久沒好好睡一覺了...

台長: 雪候鳥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