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8 14:39:55|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莫斯科日記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莫斯科日記2

一早起來懷著忐忑的心情去上課,就像小媳婦要見公婆似的,還好老師們都還蠻和善的。一班大概十個學生不到,當然是各國人種匯集,種類應有盡有;班上有個泰國女生叫Piavon告訴我們她來學俄文的目的是要回國從事觀光業,因為最近有越來越多的俄國人會到泰國旅行。聽到她充滿自信的言語,心中不由得佩服起她來,因為其實在那個時候,我們連自己去俄國到底是為了什麼都還存在著不確定感,究竟這趟旅程能為我帶來什麼?在那時的我根本沒去多想。
一堂課下來要兩個小時,上午的課結束後,除了累之外就只有肌餓的感覺折磨著我的神智,衝到餐廳時已經大排長龍了。
學校餐廳是自助餐式的,夾菜的歐巴桑好像怕把你撐死一樣,每道菜都只給一點點,別說我們吃不飽,就看到學弟臉上那不滿足的樣子就覺得很摳門。俄國人在食物裡面,不管是湯還是飯菜都會淋上一種酸奶,跟優酪乳很像但是更濃稠,它的味道恰如其名酸的很,作用其實就像優酪乳是健胃整腸的保養聖品;只不過我們就是吃不慣,每當夾菜歐巴桑的快手要將那乳白色有機物傾倒在我們的飯菜中時,慢動作鏡頭就會在此重播:畫面中會有一根手指頭在吶喊著「住手!STOP!STOP!」。如果來不及,那一餐就會吃得很痛苦。
有一次上街買牛奶,因為沒有講清楚,結果買到一瓶酸奶,為了秉持不浪費的原則只好忍住呼吸,當作被人灌農藥一樣地喝下它;那一整天我吃不下任何東西,胃裡除了那500CC的酸奶之外,就只有一陣又一陣的嘔吐感麻木了我的知覺。出門在外,東西真的不能亂吃………
自由行的好處就是不用受限於時間,包包背著就可以開始我們的異國探險。
第一站當然就是紅場,廣場中央的瓦西里教堂(就是常常可以在電視上看到那座很像糖果屋似的建築)看起來比想像中小很多。美麗的教堂讓我們終於有了到國外的感覺,在每個角度留下照片後,觀光客的心情終於有了小小的滿足。
廣場上到處都有人在賣紀念品,不過這裡並不是個血拼的好地點,因為東西太貴了!
紅場旁邊就是著名的國營百貨,內觀卻非常美麗,室內建築是採中空迴廊式的,中間有一個大天井,彩色玻璃跟典雅的裝潢真是棒透了!但是裡面賣的都是歐美進口商品,貴死人不償命!
逛了一圈後,只能摸摸鼻子,強忍住體內想要瘋狂購物的因子,期待學姐口中那購物的聖地--跳蚤市場。
回家的路上,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我又跑去買了個黑麵包,很興奮的嘗了一口後,那不亞於垃圾堆腐爛的臭味再度在我嘴中泛開………。我哀怨的將麵包拿給瑤瑤,同樣的表情也出現在瑤瑤臉上,除了菜瓜布之外我想不出還有什麼東西可以形容這塊麵包的口感。我們決定改天拿它去餵公園裡的天鵝。
還是老話一句:東西真的不能亂吃!

台長: 菲利貓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