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30 23:37:51|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進一步海闊天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還懷念他們嗎?曾經在80年代在音樂樂壇紅極一時的香港搖滾樂團既Beyond,現在係沒有領袖黃家駒的年代下,人人都以為他們會一沉不起,但事實卻相反,反而卻得不到不少老歌迷繼續的熱情擁護,而且年青的學生歌迷慢慢開始注意,接受他們.包括我-----無他,他們的歌真係帶給我們一種想哭,想哭既感覺,特別唱出例如懷念家鄉的歌時,對於一些比較易動感情的人來說,哭只是遲早的問題.除左會懷念家駒的唱功,作曲之外,重要是他另外三個拍擋----黃貫中,葉世榮,黃家強到現在還努力搞好樂壇音樂.因為他們堅定佢地任務還未完結,而且可能永不完結...
由細到大,聽音樂已經是好早既習慣,唯一不同是你會聽誰的歌,邊個歌手你最喜歡,佩服.直到現在都一樣,周圍身邊既朋友都經常問你這個相同問題..
如果有人問我,我會亳不猶地回答----Beyond!!!為什麼陳小春,容祖兒,陳奕迅,楊千嬅不選,偏偏喜歡Beyond???雖然我從前不是他們的歌迷,不過最近聽返他們既歌,突然有一種心血來潮既感覺,這種感覺我從來未試過,而且你非常特別,可能會改變我聽音樂既風格.從前只知道一個歌手出新尊輯後,我會第一時間撲去買,這種風氣到現在非常興盛,特別是年輕的中小學生.他們可能只擁護,支持佢地的歌星---是呀,周杰倫好型呀,唔買佢既CD簡直唔係佢既歌迷!!梗係要買返離留念啦,是限量版呀!!!他們對於歌詞,音樂韻律都不太懂得欣賞,只假裝喜歡那隻歌好好聽,其實係完全跟廢話無異,聽不進入腦,產生不到與歌共嗚的感覺.
在Beyond多隻尊輯,最經典可以說有好多,如<海闊天空>,<長城>,<大地>,<歲月無聲>,<光輝歲月>,最值得重聽,我比較喜歡<大地>它那種洶湧澎湃既旋律,給人一種不能放棄,堅持到底,加上由黃貫中聲線的配搭,更能顯出那首歌既實際真實意義.真係可以百聽不厭.
<大地>
曲:黃家駒 詞:劉卓輝 編:BEYOND
主唱:黃貫中



在那些蒼翠的路上
歷遍了多少創傷
在那張蒼老的面上
亦記載了風霜

秋風秋雨的度日
是青春少年時
迫不得已的話別
沒說再見

回望昨日在異鄉那面前
唏噓的感慨一年年
但日落日出永沒變遷

這刻在望著父親笑容時
竟不知不覺的無言
讓日落暮色滲滿淚眼 a

在那些開放的路上
踏碎過多少理想
在那張高掛的面上
被引證了幾多

千秋不變的日月
在相惜裡共存
姑息分割的大地
劃了界線

台長:Felix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