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30 00:22:33|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覺性的消失--(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學生活一向給人既感覺係放寬,輕鬆的.的確,從各地大學生的生活發現,很少人會直接干預你的言論,舉動.他們尊重你,知道你做事既方向和原則,而不像中小學時處處受制於老師的教誨,認為老師講的說話是一定對的,在回憶起當時念中小學的我,時常給老師責罵,說我今日沒有交功課,要罰企一堂聽書,幼或者在不必要既情況時竊竊私語,搞到幼連累左其他一些無弧的同學一起受罰,當時自己覺得很不是味兒,為什麼偏偏老師要針對我,其他有說話的同學卻安全避開老師的注意,當時倚著老師的威嚴,我還是忍了下來.常抱住一種心態是-----只不過要罰企,罰完就可以當無事發生過,重獲自由了,於是就不再追究.
唸起自己中小學時曾經做出既行為,現在身為大學生的我,不禁有時會覺得自己當時真係好像小孩子氣質,不能成長,是很無聊,浪費時間.作反已然不對,嫁禍俾人就更加不對,最慘的是我們完全沒有理論的空間,中小學時,老師說你的不對時,我們只好乖乖就範,根本沒有再伸訴的餘地,如果是,這只不過加重你受罰既時間,中小學老師俾我的感覺係一發現你做錯事,就是你的錯,完全不理解事情既完整性.有些古惑既學生通常利用你而達到佢追求的利益,他們可以完全躲避老師的查問.因而令自己受害.可以原諒的是,或者我們當時思想還未成熟,真的辨別不到事情對或錯,察覺不到我們人際關係上亙相配搭的一面,他們只知道這樣做只能帶給他們一時的歡樂,而無唸到他人的尊嚴在哪裡..
作為一個大學生,我有時唸下自己是否有充分條件做大學生?我有資格讀大學嗎?當然,首先是睇你聯考成績夠好嗎?這個問題大家都會先考慮.接著,當你進入大學後,你要用怎樣既態度去面對它?我比較關注這個問題,因為我知道就算你成績優異,這並不一定你能適應大學生活.無他,就是訓練你待人處事的技巧,即是個人天性的體驗,畢竟大學生活 是一個開放而且自由既地方,而不似中小學受到很多限制束縛,大學生活係給予你訓練進修的機會 ,活動參與更加了解自己性格,自己有一種判決,反省,檢討既精神.
大學是團體生活,彼此都有發言的空間,不要介意人對你的批抨,最重要是你能完成整個工作,責任.才能滿足你的成就感.
台長:Felix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