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1 17:09:21|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了一下午的《one night in 北京》《假如》《死性不改》。心情好。

《one night in 北京》是陳昇寫的,我向來很喜歡武俠的那種豪氣和英氣,笑傲江湖小說沒看過,電影倒是看的倒背如流。我喜歡林青霞演東方不敗時眼神露出的「英氣」,一種飄搖自在的感覺。每次去KTV都會有人點這首歌,卻是誰也不會唱,我想是誰也唱不好。有些歌,只能欣賞,唱,反而損了氣。陳昇的歌有他一貫的自在和搖擺。

《假如》是因為電視廣告而被吸引,阿信那搞笑的演出跟這首歌完全不搭,但也是一種風情。就是很好聽。我認為即使再不會唱歌的歌手,那歌一但唱了,就是他的了。後來的人在怎麼唱,也不搭調。信樂團是一個我從排斥到漸漸欣賞的,他的歌聲很有力。

《死性不改》是廣東歌。乾爹超愛聽音樂,也超愛把音樂放的大家都知道。所以我應該算在廣東歌耳濡目染下長大的。這純粹是因為聽了《下一站天后》不小心搜尋到的,男生很好聽,清澈,是BOY’Z。大部分的廣東歌唱起來好像都輕輕的,不特別咬字,也輕鬆。我一直想像Jay唱這首歌時的聲音,應該別有一番特色。

台長: 新鮮咖啡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