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2 19:14:06|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 擦身而過的天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引子)
追求,不獨是享受過程,更在於那未知的結果,似有似無,或得或失的神秘朦朧美感。

已知結果的追求,沒有享受,只有短暫沈醉在極大的歡喜或悲愁,過後,只能彷徨於虛空與無地。

我因逃避結果的悲痛,以致放棄追求,什至拋棄慾望。這是我當受指責的,只因我自以為是的清高,扳起臉的麻木與無知。

我沒有夢,尋夢?它已飄到遙遠的那方,我只能立在夕陽,陷入自憐的悲傷。直至遇上她,給我猶如紙般白的生命,添上了不一樣的色彩……


(正文)
天是那樣的高且藍,我只是呆呆的看著,總覺得上天彷彿將要離開人世,不欲予人看見,染污了它的清高與皓白。

在學校,不知為何,我總是坐在近窗的一排,是上天可憐我這人嗎?不知道。唯一知道的是我在此得到了清幽與寧靜,免得被那群自以為是的笨蛋包圍,聽他們吹噓與炫耀自己的威風與才智,對我來說只是展現了狂妄自大的愚蠢與沒有自知之明的可憐。為此,我總愛沈默,它使我充實,更使我心中彷彿隱匿著一種超然不群的人格,傲視萬物的清秀脫俗感。

當我沈默時,我感到踏實;當我開口,我反而感到空虛。我因此遠離人群,把自己陷於獨身。孤獨,我卻不寂寞,只因我沒有追求,為此也沒有享受,是以生命只是無限的空虛,而我亦將身處於無地,永遠、永遠……

學校下課的鈴聲響起,對某些人來說,是一種標誌,是靈魂的解放,沉悶的結束。對我來說,卻不然,只是一種毫無意義的生活的形式的轉變,人的靈魂將還是受到束縛,陷入麻痺的生活的沼澤中,是空虛又空虛,無聊又無聊的延續。但比這更糟的是,我將不能有夢,夢那追求不到的夢,夢那觸不到而又一碰即逝的戀情——我將再趺入無聊的深谷,書本的地獄。

台長: 笨肥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