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9 11:54:14| 人氣2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遇是一場驚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遇是一場驚喜。熒屏前,遇見你,發現了一個嶄新的世界,那是我不曾到過的地方;螢幕前,遇見你,仿若發現了世外桃源,那是我夢中曾經去過的伊芳甸園;網路裡,遇見你,我想是一個美麗的意外,從此我的腦海裡多一對想像的翅膀。
輕輕地走近你,宛若驚鴻,隱約間,仿如聞到了一抹似有若無的桂花清香。
讀你,如江南的山水寫意,不經意間就這樣悄然洇開於眼前;讀你,宣紙為舟,泛波於千年前宋詞的煙波浩渺中;讀你,一篇篇心靈感悟,一首首詩詞歌賦飄逸的穿越亙古到青衫長袖,這些簡單蒼白的文字,經過你的精心的設計,配樂,加圖,排列之後,陡然間就有了自己不一樣的色彩。
古人雲︰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這是人生的至高境界。
於這樣的境界裡遇到你,讀你時,泡一杯香茗,放一首班得瑞的樂曲,一捧月光在屋子裡縈繞迴旋,所有的時光在另一種人生裡漫步,這也是人生的一種至高享受。
想像裡,清風明月,西窗下,古銅色的窗櫺後,你坐在流年的盡頭,羽扇綸巾。
那一岸的曉風,那一彎的月兒,那一岸的青舟,在鍵盤上一曲曲琴瑟唱合著,深入淺出,恬淡婉轉從容,令人流連其中。
淡至無痕,卻是醉人心房,清幽淡雅,沁人心脾。
用文字傾訴人生的溝溝壑壑,一些很天然的思緒,在這裡開花結果,本質,卻很純粹。
一個人一生的追求,很多東西都是虛無的,只有文字給人帶來的快感是永恆的,沒有什麼可以和文字競相媲美,文字的永恆是心靈獨唱者最終的追求。
於是你為這些心靈的歌唱者提供了這樣一個家園,喜歡讀這裡香軟的文字,痴迷於那淒楚哀怨的情懷裡,很多時候,讀著你精挑細選出的這些字章,我的心靈會猛然的顫動,就如讀到詩經的“采采卷耳,不盈頃筐”,不禁哽咽。采采卷耳,不盈頃筐。嗟我懷人,置彼周行。
這是怎么樣的一種情感在延續呢?說不清道不明,但卻讓人無法脫離的境界。
“投我以木瓜,報之以瓊琚。匪報也,永以為好也……”自古文字大多都是以愛情為主,詩經裡的文字也不例外,經常會看到有人留言︰文字要有意義。
什麼叫做意義?
我以為︰只要你的文字,有人喜歡讀,不管什麼類型;只要你的文字,可以直觸人的心底,讓人看後記住了裡面的某個詞句,產生了共鳴;或者是讓人讀後頓悟,懂得了一個道理,或者是讀後淚流滿面。
這就是文字的意義,文字是有表情的,不同的字組合在一起會產生不同的意義,不同意義的字,正好敲開了某些封閉已久的心靈,不同的字對不同的人產生了不同的後果,不同的字引領不同的人進入不同的境界,難道這不是文字的意義嗎?
一曲琴音,翩然而來,拾一段心情,刻畫一段相遇的驚喜。
讀你,讀你,讓人久久不舍離去…… 不會為情而消瘦 今日陌生的對白 彷彿還是我們的初相遇 夢起夢落 輪迴中總有相遇的美麗 一個平凡的女人 遲到的人未必與幸福永遠擦肩 恩恩愛愛的走下去 刷洗以前殘存的記憶 只要你好便是晴天

台長: saleisha
人氣(2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