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19 17:55:56| 人氣3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被時光埋葬的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們都說陳年舊事可以被時光掩埋,然而很多年後我終於明白這個說法是錯的,因為有些深刻的記憶,即便我刻意忽略和逃避,這些往事也會自行爬出來,戳痛我的心扉。

回首前塵,我意識到在過去幾年裡,自己始終在窺視著那黑幕降臨的荒蕪。好像永遠溫習不完的圖書,舊事跌入回放機裡,一切還是那麼清晰如昨。那場景,像一部微小文字電影,將所有的往事鐫刻在紙頁間。

十一月,窗外梧桐樹葉紛落搖曳,伸手推開 明鏡的玻璃窗,涼涼的寒風如魚貫而擠進一室溫暖。我便知道已入了冬。在南方,天空沒有飄雪,可也抵擋不住那寂寞的清冷。 寒風蝕骨,吹在我瘦弱的鎖骨上,我深深的打了個寒顫。它告訴了我渾身血液的冰冷,抑制不了往事一幕幕的浮現air conditioner cleaning

如果有多遠,要是以前的我肯定會說︰比天還高,比海更深。那時候,總是認為如果很遙遠,因為如果不現實﹗

現下我卻開始猶豫和迷茫,幻想沈浸在如果裡,它就在我身邊。如果現下要是十年前,我就會罔顧一切的好好學習,北大清華又有何難;如果可以回到填報學校的那一刻,我一定不會選擇這一所讓我倒霉的學校,真真深惡痛極;還有如果時光倒流三年,我一定會告訴那個暗戀已久的男生,我喜歡你,那一次會不會就是我青春沒有遺憾的小愛情……我可以一直這樣如果,像黃河水滔滔不絕下 去,一直到我忘了今夕為何夕而止。

直到後來我看了一首叫做青春的詩,席慕蓉說︰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所以我適可而止的不再如果。 我不能選擇已逝的昨息,那麼今天的青春不值得再被我浪費。

如果有多遠,在漆黑的夜幕裡,我抬頭仰望天幕裡的繁星,看得出來,即便已是初冬, 明天一定會是陽光普照。

每一天都是一首詩,今天歡喜明天流淚; 或者今天悲傷明天就在嘻笑。

過去我在如果,明天亦可如果;在回憶裡如果,在期待中如果。每一天都在如果,如果何其多……可哪一次我們問過自己︰為何要如果,可知如果有多遠?我說如果很遙遠,好似宇宙蒼穹裡那深不可測的無底黑洞。如果很近,妨若鼻息處那一縷清冷梅香可圈不可點。如果,遠的遙不可及;如果,近的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那些夜幕裡的繁華,勾勒出的是不堪回首的往事,襲上眉梢。那些一度被我刻意摒棄在荒蕪小徑的小小時光,記憶清淺,若隱若現…… 然後,偷偷地來到我跟前,告訴我它的存在。憂傷啊,憂傷啊……我又再一次的記住了你,你存在在過我過去的青春歲月裡。乎明乎暗的斑駁倩影,在我忽略的角落裡, 時不時的跳動著。

如果那麼遙遠,你卻那麼近,我漸漸的在回憶裡纏綿,心痛過後,牽起我的不舍。眼睛裡,溫涼的淚水模糊清透的雙眸,我把你遺忘,把你暗藏;卻又在每一個漆黑的深夜裡,一次又一次的和盤托出。那是一望無際的舊時光,挑起匪儀所思的幻夢,青春年少的任性,固執地想當然。

當錯時,才知道最初的所得;當後悔,才知道我不再青春年少。當你開始回憶的時候, 那麼就說你已在老去,我想我現下正在慢慢的變老。

那段記憶中的小時光裡,在回家的路上,你牽著我的手,沿著一條幽靜的溪流,曲曲折折的相間小徑,路過繁花,行走木橋,我們總是沒有勇氣說著喜歡。

在那段時光裡的某個夏日夜晚,星光璀璨的月光下,我們一起看流星劃過的夜空,悠遠而深長。

流星劃過夜空,你附在我的耳旁,偷偷地告訴我,喜歡這樣的夜空,想要永遠牽著我的手。你說要是永遠這樣,我們一起變老,該多好;你還說你要同我一起看世界的光與景, 走任何人都會羨慕的路。

突然我興起問你︰“如果有多遠? ”你告訴我說︰“如果很遙遠,遙遠的不可思議。如果說,別說如果,如果是太遙遠的事; 它比天還高,比水更深……如果是不現實的思想枷鎖。”

你的那一段話,不知道怎么就記到現下了。時而在記憶裡呈現,時而又在記憶裡幻滅。

我一邊現實著,一邊回憶著當時如果……如果有多遠,是一個不現實的假設。

往事悲,往事喜,在那個一去不再回來的經年裡,再怎么也只是心悸一瞬。

浮光歲日度,漾影逐波深。

那些被遺忘在回憶裡的時光,兜兜轉轉過後,又被我無意間再把它拾起。有時候,不是往事總打擾我們,而是自己心頭有各種各樣浮光掠影的畫面。恍惚間,看著自己莫名其妙地窺視著桀傲不訓的靈魂,寂寞虛無的深色長夜,在纏綿悱惻的心間,在漸行漸遠軌跡裡,若隱若現。

如果有多遠,那時候我清晰的記得;現下卻開始在往事回憶裡模糊不清。日日夜夜思念著那段和你在一起的舊時光,一直在反反覆複的追問︰如果有多遠……這是一個問題。

那些一直暗藏在心底無法用語言表達的深情,摩肩接踵而至。但最終,卻只是默默的相對,時空的間隔使 一切語言都變得沈默。

人成各,今非昨,往事不堪回首。

我告訴自己,不再沈溺迷惘追不回流逝的心 痛和淒涼;笑對現實,時光笑忘書繞過最美的弧,即使不圓。

過去的不再觸手,現實能夠輕易可得。

張小嫻說︰失望,有時候也是一種福祉。我想告訴她,我對過去很失望,是不是我擁抱 了另一種福祉。

上帝關上了我失望的一扇門,是不是一定會為我打開一扇窗,供我福祉。

如果一一無論有多遠,或者近在眼前;無論咫尺還是天涯,都只不過是看不見摸不著的理想。

於左岸旅店,王爾德的遺言︰牆紙越來越破,而我越來越老,兩者之間總有一個要先消失。其實並沒有深刻理解過他這句話。我只是認為,應該等牆紙先破,我再慢慢變老。那樣就不會再有如果,只是一個人在默默地等待,容顏遲暮。

沒有如果,如果是一件遙遠的事,仿若一去不再回來的暖色夕陽鋁窗維修

不管如果有多遠,或者距離近在指尖,還是根本不存在……我想大聲呼喊︰我都不再計較。

可是我看到的流星劃過夜空,青石鋪就的小橋流水人家,還有那文字,那往事,十一月的初冬,凜冽刺骨的寒風……這些都是現實中存在的,我現下和過去經歷的。

而現下我只是想笑對現實,坦然接受逃避的往事,任何深刻的,都不會被時光埋葬。

台長: fashion86
人氣(3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