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21 12:50:09| 人氣2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寂寞的夜裡念著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你是否感覺到,有人在寂寞的夜裡念著你。夜,降臨,小城的燈火逐漸亮了起來,對於有些人來說這些燈火是神聖的,它就如同海上的燈塔照亮了他們夜行的路,然而這些人中沒有我。
我厭惡燈火,憎恨時光,我要時光停留在此,要你永遠在我身旁。夢中的囈語就這樣低吟著,於是當眼睛睜開的那一瞬間就更加濃了思念。我苦苦的一笑,強忍著即將流出的淚跑到學校,在一個人的教室裡默默地寫詩、寫文章。對於我來說,也許只有文字才會讓自己不是那麼憂傷。可惜你不懂,我記憶中的你的文字寥寥幾筆,不成文、更不成體。
或許,是時間締造了人與人之間的每次相見,也或許是時間安排了人與人之間的每次離別。我不知道以後沒有你的日子會是怎樣,至少我現下仍在努力的思考。我的挽留一直沒有說退場門,甚至對你要走的這件事只字未提,因為我明白,既然有了愛,就應放開,就應讓你帶著你的夢想到你想去的地方飛翔,即使那兒沒有我。最近一直迷戀上了睡覺,因為睡著就什麼也不會想了。也許有一天我會一直睡下去,不會醒來,那便是因為我不想離別。我一直很欣賞王陽明的那句話“你不來看此花時,此花與你心同歸於寂,你來看此花時,此花顏色一時明白起來,就說明此花不在你的心之外。”親愛的,就讓我做那花吧,讓你來看。
我不得不承認我是個很細心而且敏感的人,我記得你說過的每一句話,記得你每次對我的態度,甚至記得你大致有多少件衣服。對生活已經麻木,所以也習慣了自己像這樣一天天的頹廢,偶爾會落下三兩滴不知屬於誰的淚,很熱、也很傷悲。我告訴我自己,現下的我只能在堅強和眼淚之間徘徊,我真的不想你走,不想離別,可最後還是留下了一地無奈、一地悲哀。
朋友說︰“有些人,腳和心是一起的,腳走,心也走。有些人,心和腳是分開的,腳走,心不走。”你走吧,不要留戀,不許懷念,記得在那邊多交些朋友,免得孤單。你走吧,放下心裡的重擔,輕輕地走,別回頭。
幾千年前,柳七以他特有感性與多情把離別話得那麼淒婉,幾千年後,我寫著自己的文章,終究懂了他那千種風情的箴言。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柳郎中,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請允許我和你一起在楊柳岸淚洒千杯、為伊芳憔悴。遠處,黑暗全是黑暗,一天又一天,這兒,再見再也不見,一年又一年。
環保袋應循環使用 為愛等一輩子 世界肌膚深處的秘密 送給您一盤吉祥順暢 她如粉花 做一場虛妄的夢 一個人行走在陽光下 2012是我的一個夢 放下才一種解脫 淡淡的音樂 遺失的美好 作為一個女子 擁有新的生命 濱江觀舞 一路的風景 一本鄉志填空白 由歲月吞噬 輪迴鏡中定將你細細打量 細細品讀坐車之味 細碎的溫暖

台長: fashion86
人氣(2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