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4 14:24:39| 人氣3,0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6/9/23不住可以退費或保留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做民宿4年了,第二次遇到來了卻不住的狀況!
很巧,今天兩組客人都不喜歡我家吧!
1樓房的客人先說我家的招牌很不明顯(根本就沒招牌,我就是不要做招牌不想被好奇的觀光客找到。)然後又說房間怎麼會沒有鎖?(門關起來就代表裡面不公開,沒人會去開別人關上的門吧)洗衣房怎麼會在房間裡?(當初又沒想到要作民宿,所以空間安排怪怪的。)然後瞄到他在鑲貝殼玻璃的門外向內窺探,大概想知道從外面看不看得到裡面吧?(應該沒人無聊到去偷窺你們吧!)
至於2樓的客人在我介紹完我家後不久,就從房間走下來說他們不想住想走了,我說今晚是連假,其他民宿可能也沒房間了,他卻說他們可以回台北或在車上住。我好奇問他為什麼不住?他說窗簾不密合,又不是套房,跟他們原來想像的不一樣。我已忘了他們當初訂房時我有沒有跟他說是雅房還有他們有沒有上網看我家網站。不過窗廉不密合又怎樣呢?他們住2樓,我家方圓400公尺內沒有其他人家。窗廉密不密合很重要?他又問我可不可以保留或退錢。我說:「不行,因為要保留應該是三天前就要說了,因為你們訂了,我推掉很多人的訂房,如果退費或保留,我就損失了。」他們沒再說話就走了。
我想以後一定要提醒自己記得叫客人先上網看清楚我家的狀況想清楚自己是不是真的要來住再匯款確認,不然他住得不爽或浪費了錢,我也覺得不舒服。
為什麼我家要匯全額才確認訂房?當然是保障我的利益。有些人口頭上說一定會來,等到了再交錢,可是為了這個訂房推掉其他人的訂房而且還買了一些早餐食材後,對方卻又說不來了,身為民宿主人不會氣嗎?所以匯款前考慮清楚,等匯款確定訂房後,就來住享受我提供的空間,如果不來住,感謝讓我白白賺到錢可以去買書買影片買CD。
民宿不是旅館,不供參觀,而且訂房就該匯款確認。

台長: 漫遊者
人氣(3,0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光宿住宿說明LIGHT HOUSE HOMESTAY information |
此分類下一篇:光宿住宿須知 LIGHT HOUSE HOMESTAY information
此分類上一篇:光宿書櫃(20110327更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