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4 10:30:41| 人氣9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機器人歷險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要帶小朋友去看,所以我們選了中文版,本來有一種「豁出去」的感覺,想說如果很無聊,大不了等二輪時再去看一次英文版,彌補一下。

沒想到,中文版還真他媽的好笑,繼「史瑞克」之後,我又再度愛上了唐從聖的配音,那是一種熟悉的幽默,和英文版的會心一笑,有些許的差別,後來,我逢人就說:去看中文版的機器人冒險記,很好笑。

這部片將機器人會長大輕描淡寫的帶過,反正就是卡通,也無須計較許多。片中的主角洛尼,從小的偶像是機器城的大老闆--大焊先生,也因此他貫徹大焊先生的名言:「看見需要,滿足需要。」他立志要當個發明家。自小就看著洗碗工父親的辛苦,他也真的發明出了一台「魔力小幫手」來幫父親減輕工作負擔。

後來,他懷抱著理想到了機械大城,想一圓發明家的夢想,結果大焊先生卻失蹤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名市儈的機器人,他強迫每個配件需送修的機器人,更換全新的組件,以牟取暴利。引起了一陣市民恐慌。

結果,當然是邪不勝正。

只是,看完電影之後,我突然想到,我們這個社會不也是這樣,真正在修理東西的有幾個?大家不都是「壞了就丟,反正也沒有多少錢。」可能是我比較念舊吧!很多東西,有他背後的意義和價值,就這麼隨手扔進垃圾桶,老實說,真是令人於心不忍。我曾經親手拆了一台老舊的烤麵包機,徹徹底底的把每一個配件細心洗乾淨,雖然在組裝回來的時候,有點「秀抖」,但是,只要一想到那是親愛的摯友送的,真的捨不得就這麼放棄它。

這樣會不會有點太濫情阿!我想我老了之後,可能會是個拾荒老人! ^^"

(圖片載自「機器人歷險記的官方網站」)

台長: 又寂寞又美好
人氣(9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