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0 12:50:59|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累死人的訂婚(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準備大姐的訂婚,在十月裡,只要回到宜蘭的家,就是要幫忙作家事,前二個星期回家,光是洗家裡的窗戶,從早上八點洗到晚上五點,共四個人洗家裡的窗戶就可以洗一整天,就知窗戶太多不一定是好事,更何況還得一片一片拆下來洗,洗完再裝回去,還得洗陽台,這是前二個星期的戰果。

前一個星期的戰果就是幫忙將家中的東西大搬家,一般人佈置頂多一層樓,但偏偏大姐訂婚的地點選在三樓的佛堂(要拜祖先),在客戶上樓時會經過一、二樓,所以每一層樓都要佈置,雖然我弟跟他女朋友也回來幫忙,但他總是先作完自己的事,去買他的皮鞋,我自已怕沒時間買,所以就將上班穿的皮鞋帶回宜蘭,害我一直覺得自己像是在逃難似的,每次背包總是鼓鼓的揹回宜蘭再揹回台北。

經過這幾個星期的折騰,三天下來也爬了不知多少次的樓梯(一直在一、二、三樓爬來爬去),二隻腳又酸又痛,通常要我能這麼難過,大概也得要一天之內爬山n次才行,腳的勞累程度已經快到極限了,上星期六的早上我就負責幫我爸佈置家裡,舉凡上樓、下樓搬東西、拿東西、爬上爬下都是由我一人處理,因為我弟帶他女朋友跑去買他的皮鞋,二姐卻擦了一整天的那幾張椅子跟出去買她要穿的衣服,唉…人會摸不是沒有原因的,我爸則是邊指揮,嘴邊唸我二姐跟我弟,回來都不先幫忙家裡的事,好不容易佈置完,其它的就交給花店的人去佈置,我還得去掃地板及擦地,還得擦樓梯,幸好我有些姑姑及姑丈及我爸的朋友來家裡幫忙,才不致於讓我們弄到半夜,真想不透,為什麼別人訂婚都很輕鬆,我們卻是忙了好幾個星期。

在上星期回宜蘭前,我還得先去幫大姐付喜餅的錢,因為我們喜餅是直接在台北訂的,所以能去刷卡付錢的也只有我,只能利用極短的時間先作好自己的事,頭髮也要剪,皮鞋也要擦,幸好西裝早先一步燙回,拿回宜蘭,不然回去哪有時間燙西裝。

預定是11/7早上十點,男方家裡要來文定,不過他們遲到了,一直到十點半才到,也幸好他們遲到了,我們十點時還在處理一堆雜七雜八的事,還好我爸有個朋友,她對這些禮俗很熟,她也是我上星期剛結婚的死黨,女方的親友,才剛處理完我死黨那婚事,馬上又幫忙我家處理,不過她可不是媒人,純粹是我家請她幫忙的,因為她當媒人的經驗太多了。

而我大姐為什麼沒出現在我們作的這些事上面呢?那是因為她也有許多事需要自己去處理,一下去婚紗店,一下又去花店,還好花店就離我家不到二十公尺的距離,所以花店的人也很幫忙,還幫我們載送喜餅到餐廳,餐廳也離我家不到二百公尺的距離,幸好都離我家很近。

對這次我大姐的婚事,我家是保密到家,因為我大姐及我爸都希望低調一點,所以喜帖也沒放太多人,都是自己較親的親戚或是非常好的朋友,對其它爸媽的朋友及部份親戚都保密到家,連隔壁鄰居都是聽到我家放鞭炮才知道今天我家辦喜事,我爸還很有自信的說這次應該保密的很好,之所以低調當然有很多原因,一個是我大姐希望低調,也覺得只是嫁女兒不想太過張揚,不然按照禮俗,我們還得回紅包,對我們以後也是一個負擔。

終於在十點半開始訂婚儀式,我跟我弟及他女朋友除了充當傳令兵及搬運兵外還得當攝影及拍照人員,訂婚儀式中至少有五部數位相機,一部V8,一部傳統單眼相機在負責拍攝,所以時間拉的很長,我爸的朋友也一直在抓我們的時間,以免拖太久,不過有些美中不足,主要是男方的爸爸有些事讓我爸及我姐不太高興,令人覺得對我家很不尊重,不過算了,只要我姐夫對我姐好就算了,而且弄出這些事,也令我姐夫很為難,夾在中間,我爸因為在訂婚儀式中也忍住,不過男方的家人不曉得為什麼來我家這麼緊張,連我姐要出去奉茶,姐夫的爸爸也緊張到站起來"迎接"我姐,男方家屬看到也緊張的一起站起來,連姐夫看到V8的帶子,也笑到不行,我姐說,她當時一直忍住不敢笑,不曉得他們在緊張什麼。

這次的訂婚儀式,我家大概擠了將近八十人進來,從一樓到三樓全都是人,不過還好大都認識,光是從台北我媽那邊的親戚就有將近五十個,至於我爸這邊,基本上都是來幫忙當苦工,不然就是充當司機開車載人或東西的,訂婚儀式完後,我一直待到家裡都沒事才走路去餐廳,這時的餐廳也都佈置好了,看到招待的地方,不枉我姐先前花那麼多時間作那麼多準備,同地點也有另一對新人,對方是整個被我們比下去,不管是佈置或是人數、新男新娘,我想我姐這次應該會滿意了吧,完全不輸給對方。

不過又碰到一個比較嚴重的情況,除了男方家屬嚴重遲到外(十二點四十才進來),我們預訂的桌次(24)也不夠,超出我爸的預備桌就算了(27),餐廳老闆其實偷偷幫我爸準備了更多的桌次(35),因為他覺得人數會超過,最後勉強硬開到37桌才符合人數,其實依照我們放的喜帖,27桌絕對是足夠的,而且當天也是好日子,所以有些人看到人數這麼多,放了紅包就離開,甚至餐廳老闆也掌控了一桌的人數(老闆跟我爸都有一些相同的朋友),老闆告訴這些朋友,如果位子不夠,自己就要站起來,不要讓我爸難處理,所以37桌是這樣凹出來的,為什麼爆桌爆到37桌,是因為有很多我爸媽的朋友不曉得從哪知道的,自己跑來,還怪我爸媽沒告訴他們,所以人數是這樣爆出來的,這種爆桌的情況也不是我能處理的,這時候的我只能在招待桌外幫忙結算紅包的人看著錢,幫忙算錢的二位小姐,一位是我爸以前公司的小姐,一位是我媽的朋友,算錢算到客人都吃到一半還算不完,更慘的是喜餅太晚載到餐廳,在時間快到時,二部轎車及花店的貨車送過去,然後我們所有的表弟妹(約七位)及姑姑、姑丈幫忙拆箱,裝袋及綁上喜卡才來得及給客人帶走,真的還好有這麼多人幫忙,不然靠我們自己,哪處理的了那麼多事。

台長: 屬於自己的自由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