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3-24 06:00:00| 人氣6,1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微風松高] 韓姜熙小廚房-體驗:醬味韓式炸雞定食+霜淇淋吃到飽

過年的時候, 白目海參看到有一個日本節目, 專門在介紹日本的"韓國料理".

我個人是很喜歡吃韓國料理的, 主要原因是喜歡吃泡菜的關係.

雖然從過年開始就懷著想吃韓國料理的心情, 卻一直都沒有機會, 直到這一天, 我們路過信義微風要找午餐吃的時候, 白目海參才想起來, 決定吃這家新口味的韓式料理. 

其實上回去齊魯餃子館也是有吃到韓式料理, 但那次並沒有把韓式料理當主角.

韓姜熙小廚房, 號稱: 精緻韓國定食第一品牌!

為什麼選擇這一家? 

其實是因為, 門口這個廣告底下寫著: "韓式霜淇淋免費吃到飽"!!

雖然現在天氣還是冷冷的, 可是很久沒吃霜淇淋了, 不狠狠吃一頓不行.

MENU上面菜色還不少呢...好難選擇啊!

韓式料理有名的就是石鍋拌飯, 據說這可是 "聯合國文化遺產" 之一.

部隊鍋也很有名...人蔘湯也不錯...

正在猶豫的時候, 猛然抬頭發現, 牆上兩個大幅的"建議菜色".

一個是: 滋滋響石鍋拌飯定食

另一個是: 醬味韓式炸雞

太好了, 那就這兩種各來一份吧!

餐廳的燈光四面八方照射之下, 拍攝MENU很容易反光看不清楚.

這邊很特別的是, 精緻的MENU本身就是點菜單, 所以直接在MENU上面勾選並且填寫數量, 拿到櫃台先結帳, 就可以坐下來等美食了.

看到這個不鏽鋼水壺與水杯, 道地的韓式餐廳就是要用這種. 而且用的碗, 筷也都要是不鏽鋼的.

但為什麼韓國餐廳都要用不鏽鋼呢?

白目族長說, 這是因為韓國有"浦項鋼鐵廠", 鋼鐵生產便宜到不行.

之前我問過白目熊這個問題, 他則是反問說: "那為什麼台灣餐廳都要用美耐碗呢?"

問他等於白問, 不小心還會被他罵一句"低能".

可靠的說法, 之前一個長輩說, 那是因為韓戰的時候, 天天空襲. 如果家裡面的碗是瓷器的, 每天都會碎得一地都是, 所以撿砲彈融化當餐具.

也有長輩說, 韓國天氣冷, 喜歡熱飯放在鋼碗裡面, 雙手捧著取暖的感覺.

以前我在韓國的時候, 問韓國的朋友, 他則是回答: 其實我也不知道耶...好像一開始就是這樣子了!

或許讀者朋友們知道答案吧?

差點就忘了, 進這家餐廳的目的, 不就是"免費吃到飽的霜淇淋"嗎?

白目海參點好菜, 馬上直奔霜淇淋製造機.

旁邊的小杯子就是用來乘霜淇淋的, 自己拉手拉桿, 把杯子順時針繞圈移動, 馬上就可以有一杯免費的霜淇淋了.

這個霜淇淋沒有因為免費就馬虎喔, 用料還很實在.

最讓白目海參 "虎軀一震" 的, 是淋在冰淇淋上面這個深棕色的"黑糖醬"!!

那種猝不及防的美味, 這裡的黑糖醬, 並不是普通黑糖熬出來的醬汁, 而是那個從小吃統一布丁時, 布丁底下那精華的一小層黑糖的滋味啊!

不只是滋味相似, 根本就是一模一樣.

吃統一布丁的精華就是那麼薄薄一層的黑糖, 如今在這邊可以豪邁地淋滿霜淇淋, 單就這一點, 白目海參就覺得CP值爆表了.

"醬味韓式炸雞"定食上來了.

其實MENU裡面是有醬味與辣味兩種可以選擇, 不過白目海參選擇醬味, 因為看板上推薦的是醬味.

小菜則是如我所願, 有豆芽菜, 韓式泡菜, 醃蘿蔔, 海帶芽, 還有一塊豆腐.

超級豐盛的感覺!

冷豆腐的吃法, 沾著醬油高湯吃, 有點像是日式豆腐.

話說, 韓姜熙小廚房的 "定食" 概念, 也是日式文化, 所以算是日韓混和的菜系.

這個味增湯拍攝的時候手抖到了, 所以糊糊的.

我記得我在韓國的時候, 都是喝冷湯. 韓劇裡面, 生日的時候喝海帶湯, 這邊例湯是味增湯...果然是韓日混和菜色.

我是很喜歡吃韓國菜的小菜的.

在韓國的時候, 每次吃飯我都把餐廳給的小菜吃得一乾二淨. 小菜數量大概有八九種, 每個餐廳不等.

我的韓國朋友則是半點也不吃, 就是冷冷看著我吃完.

後來我就納悶, 問說: 你們是已經吃膩了, 還是覺得不好吃呢?

韓國朋友神祕地笑了笑, 等吃完飯離開餐廳才說: 餐廳那些小菜, 盤子都不會洗, 客人來了就裝一些拿出來, 沒吃完的就繼續給下一桌客人吃...

所以, 因為不想吃上一桌客人的口水, 即使免費, 他們也不吃!!!

不會吧!!

雖然這麼噁心, 白目海參接下來的日子, 還是把小菜都吃光, 因為實在太好吃了!!

醃蘿蔔有點酸酸甜甜, 非常下飯.

我不太清楚韓系的菜色是否會有酸酸甜甜的醃蘿蔔, 因為我在韓國吃的時候, 都是重口味的. 按道理說, 這種酸酸甜甜的, 比較像是台系的醃製法.

豆芽菜就是最基本的囉!

白目海參自己製作過韓式泡菜, 結果失敗得一塌糊塗.

因為韓國泡菜的辣椒很特別, 顏色很紅, 可是又沒有刺痛感的辣. 還有, 泡菜裡面要加一些"魚露", 這東西特別腥, 分量需要拿捏.

總之, 我做出來的就是又辣又腥的 "噴" (台語), 後來都買韓國宗府泡菜來吃. 

可是, 韓國泡菜也不便宜, 小小一包就百來塊. 所以, 哪個店能讓我泡菜吃到飽, 我也是義無反顧衝進去的.

醬味的韓式炸雞老少皆宜, 米飯深深埋藏在炸雞, 豆子, 洋蔥 與年糕的下面.

韓式炸雞的部分我覺得還不錯, 份量也超過我的預期.

有年糕也有米飯, 這樣的搭配口感很豐富, 年糕似乎跟豆子, 洋蔥炒過, 等於是把韓式炸雞與炒年糕扮在一起.

牛肉口味的"滋滋響起司石鍋拌飯" !!

配菜與"醬味韓式炸雞"相同, 但是多了一盤暗紅色的神祕醬汁.

白目海參看日本節目介紹韓國料理的時候, 有一種感覺, 就是最近韓國料理把"起司"入菜的情況越來越多了. 有朋友說, 這是因為韓國料理傳到美國之後, 改良口味, 然後又傳回到了韓國本土.

但我不知道是不是這樣.

石鍋拌飯果然滋滋響得很大聲, 如果不是因為拍照存證下來, 急急忙忙攪拌的時候, 根本看不清楚石鍋裡面有甚麼菜色.

 

這果然又是"五行搭配菜色"!

白色的豆芽與蛋白屬金.

綠色的小黃瓜屬木.

黑色的紫菜屬水.

紅色的高麗菜與紅蘿蔔屬火.

棕色的牛肉, 黃色的蛋黃還有起司屬土.

一餐裡面吃下金木水火土, 據說就可以延年益壽呢!

這個不是手抖, 剛剛上來的石鍋拌飯從照片看不出來熱騰騰的.

可是拿筷子開始攪拌, 整個水蒸氣突然就噴出來.

鏡頭一下子就被水蒸氣給矇朧了.

很像沙塵暴突然發生的畫面.

差點忘了說, 畫面右上角那一塊黃色的就是起司喔!

起司放旁邊, 攪拌之後整個飯就會有點牽絲.

如果起司數量再多, 放上面的話, 可能就變成"焗烤"石鍋拌飯了.

這就是用來加在石鍋拌飯裡面的神祕醬汁.

一種甜甜辣辣的辣椒醬.

看起來顏色很像 "是拉差辣椒醬" (超連結: 用辣椒實現美國夢,風靡全球的「是拉差醬」究竟在紅什麼?)

實際上不是喔, 是韓式甜辣醬, 專門用來搭配石鍋拌飯的. 有些餐廳會直接淋上去, 韓姜熙小廚房這邊則是放旁邊, 自己可以加.

也可以用來當牛肉沾醬.

題外話.

"是拉差醬"白目海參第一次吃的時候是在美國的拉斯維加斯, 那一天我們驅車想找"PHO"來吃, 這是英文說法的 "越南牛肉河粉". 找到了一間不是很大的, 冷冷的天氣裡面, 把是拉差醬倒在肉湯中吃, 不僅是味覺, 嗅覺, 都印象深刻.

後來我在全聯也買了"是拉差醬"來拌麵吃, 卻怎樣再也吃不到那一年在拉斯維加斯吃到的那個味道了.

我們另外叫了一盤炸豆腐來吃, 這個口感吃起來有點像是夜市鹽酥雞的"炸嫩豆腐", 就是把中華嫩豆腐倒進油鍋去炸的那一種. 不是台語講的"豆腐炸"那種三角形的.

盤子的角落裏面有一些沾醬, 炸豆腐沾甚麼都好吃!

 

對了, 剛剛說"醬味韓式炸雞定食"底下有米飯, 白目海參也來個近距離照片.

這不是簡單的白米飯而已喔, 是有炒過醬汁, 有點入味的炒飯.

拌好的石鍋拌飯長這樣. 

可以看到一些些起司"勾芡"在菜與飯裡面. 吃起來起司的味道沒有那麼濃.

或許, 可以建議餐廳, 起司的份量可以有: 

Double Shots : 雙倍

Triple Shots: 三倍

這樣子對於重口味起司愛好者來說, 可能更會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吧?

順帶說一個小插曲. 

韓姜熙小廚房, 這個名字我常常弄錯, 會把"韓姜熙"搞成"韓熙載".

"韓熙載"是誰呢?

這是一個國寶級的偷窺名畫, 畫的是南唐後主李煜派宮廷畫師顧閎中潛入宰相韓熙載的府邸, 偷偷將韓熙載晚上大宴賓客, 聲色犬馬的糜爛生活畫出來的一幅偷窺大作-- "韓熙載夜宴圖".

"韓熙載夜宴圖"可是張大千用500兩黃金買來的呢!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30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
醬味韓式炸雞定食+霜淇淋吃到飽

韓姜熙의小廚房 微風松高店 的Google Map定位 


台長: 白目族長
人氣(6,19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