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1-11 06:00:00| 人氣1,64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老圓環商圈] 三元號魯肉飯-體驗:魚翅肉羹麵

圓環曾經是很多老台北人的回憶, 從前白目海參偶而也會想到圓環吃點甚麼解解饞, 可是自從圓環拆了之後, 就不曾去過. 

今天是要去太原路買點東西, 想說就在這邊吃個午餐吧!

原本的圓環不見了, 攤販仍在周邊的大樓一樓繼續營業, 我是想吃排骨啦, 可是白目族長指著"圓環三元號"說, 她想吃這一家.



老字號已經改成了企業化經營, 其實"圓環三元號"在台北很多地方都有分店. 但是白目族長說, 就是在圓環這邊吃才有味道.





菜單異常簡單, 直接就是牆上這一塊木板.

服務生也很有趣, 秉承了老一輩的傳統, 客人點甚麼都是用腦袋瓜子記著, 從頭到尾連同算帳都用心算完成, 這讓白目海參萬分佩服.

我們已經老到常常忘東忘西, 還會莫名其妙多出一些無意義的舉動把手機放在很特別的角落, 然後過了十幾分鐘發現手機不見了! 大呼小叫瘋狂尋找之後, 好不容易才發現, 手機原來在一個"怎麼想都不應該放那邊"的角落.

年輕真好, 服務生的記憶力超強.

話說, MENU 上面這個"魚翅"不是應該要抵制的嗎? 因為鯊魚越來越少了, 吃魚翅破壞海洋生態.

可是都已經進來了, 也不能點那種"蛋餅不加蛋"的菜色, 今天就只好稍微破壞一下地球生態吧!





小菜是要自取的, 這邊有一整櫃的小菜.

我們拿了一份"豆干海帶加滷蛋".





小菜先吃吧!

這樣一份40元, 稍微有點覺得吃這小菜是幫店家付房粗的感覺.

小菜很好吃喔. 上面淋的醬油是應該是自製調味過的, 帶著蒜香, 這是白目海參很喜歡的味道.




燙青菜是空心菜. 上面也淋了蒜香醬油.

有人認為空心菜要炒大蒜吃才是絕配, 但我想, 應該是說, 大蒜香味配青菜就是絕配了. 炒白菜不也要放大蒜?





這一盤是蒜泥白肉, 滿滿的薑絲, 肉片味道很好, 並沒有腥味喔.

蒜泥的味道則是直接融入了醬油裡面, 所以雖然看不到蒜泥, 吃起來卻有滿滿的蒜香呢!





其實白目海參不喜歡吃肥肉的部分.

這一盤白目海參只吃了一點點, 其餘的都是給白目族長吃掉了. 進店之前她一直說今天沒胃口, 說也奇怪, 我也才一轉頭, 白白肥肥的肉就都不見了!!

這種事情我很有經驗. 白目天天每次也都是說吃飽了, 然後走著走著突然經過了甜品店, 她還能吃上一大碗.

我常常質疑她: 妳不是說妳吃飽了嗎?

雖然每次得到的答案都不一樣, 但比較常見的答案是: "放飯的地方是飽了, 可是放甜點, 飲料的地方本來就應該空著啊!"

東野圭吾的小說"偵探伽利略", 有拍成日劇, 福山雅治演的, 裡面的男主角湯川學, 人設是極端邏輯思考, 遇到沒有邏輯的人, 例如小孩, 就會蕁麻疹發作.

我偶爾想, 白目族長, 白目天天這樣子沒邏輯, 遲早我也會蕁麻疹發作.




這一碗就是讓人產生罪惡感的魚翅肉羹了!

我是看不到魚翅在哪裡啦...最好老闆用粉絲來取代魚翅, 哈哈~




這種肉羹是白目海參的最愛, 裡面是鬆軟的瘦肉, 外面裹著粉. 圓環三元號的肉羹是白白的, 另外也有一種"赤肉羹"這邊沒賣, 那也是白目海參的最愛.

肉羹湯加上清脆的筍絲, 微甜的湯汁, 正中央點了幾滴黑醋, 真是老圓環的味道啊!


接下來就是白目族長點的"魯肉飯"了.

白目海參有個好朋友長年住在海外, 有一次回來台灣辦事情, 找我吃飯. 我想說那就去"高檔餐廳"吧!

朋友說不! 

他剛在路上看到一攤"魯肉飯", 幾百年沒吃了, 就吃那個!! 





這邊的滷肉飯偏瘦, 味道很香. 

魯肉飯仍然是圓環的老味道, 有點甜, 不會油.

白目族長也是燜聲不吭, 三兩下就扒完一碗, 然後嘆了一口氣: 其實我沒胃口...

要是湯川學在這邊,蕁麻疹肯定要發作.





這是排骨湯,上面小顆的這個蘑菇,以前小時候常吃,我記得台語叫"松茸".

可是松茸這種東西在日本可是異常昂貴的,都是片成一片一片,一餐能吃一片算很奢侈了.

所以,這個不是日本人吃的那個松茸.但不管怎樣,小小一顆口感有彈性,從小吃到大都很喜歡.

排骨湯裡面的肉雖然說是排骨,白目海參並沒有吃到骨頭,裡面也是瘦肉.





湯汁應該是白蘿蔔與大骨湯的湯底,這個排骨很香,份量也足夠.

雖然說,排骨湯是先熬好,最後才把排骨放進去,可是吃起來兩者的滋味並沒有落差,排骨吸飽了湯汁,表皮沒有爛掉,這樣金黃的顏色光光看就很可口.

對了,忘記提醒大家,店裡面的"醃蘿蔔"是免費的!

吃油飯,魯肉飯,都要配上幾片這種黃色醃蘿蔔才好吃.





這邊用來裝醋的瓶子很特別,比起老式的那種瓶子還要衛生.

用手指壓下瓶子後方的壓板,就可以用槓桿原理打開蓋子.





名片上沒寫說三元號有很多分店,就只有寫圓環這邊.

白目海參沒有比較過偶而路過的其他圓環肉羹跟三元號的差別,來這邊就是吃老圓環的味道,算是三分吃回憶,七分吃口味.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10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
魚翅肉羹麵

三元號魯肉飯 的Google Map定位 


 

 

台長: 白目族長
人氣(1,647)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20-12-03 17:06:03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