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5 09:08:33| 人氣180| 回應0 | 上一篇

繪本創作3-小刺蝟成名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刺蝟成名記」是我幫公司寫的繪本故事,故事靈感來自於公司同事方美鈴所跟我說的一個繪本「猴子醫生蛇護士」。
我很喜歡我這次的創作,也很謝謝美鈴給我的靈感,她真的是一個活的童書百科,我對她真的好佩服。

刺蝟珍珍跟眼鏡蛇彎彎是好朋友。
這一天,彎彎跟珍珍說:「城裡的『我會紅戲劇院』在徵演員,我想去試試,妳要不要跟我去?」
珍珍點點頭:「好哇!當明星的感覺很不錯。」


我會紅戲劇院前面排了好長好長的隊伍。
原來,許多動物也跟珍珍和彎彎一樣,想當明星。
看著這麼多競爭對手,珍珍緊張得猛發抖。


在鸚鵡主持人的開場下,選秀比賽開始,第一位參賽者是孔雀。
孔雀表演的是扇子舞,他展開漂亮的羽毛,優雅的在評審面前跳舞。
(珍珍和彎彎跟其他選手全坐在選秀台的右邊,他們必須通過選秀台下三個評審的認可,才能做到選秀台的左邊,成為戲劇院的新秀。)


接著,是夜鶯,他的好歌聲贏得了在場所有人的掌聲。

彎彎也上台表演了,在印度音樂的伴奏下,彎彎扭腰擺臀,精采的表演贏得了大家的喝采。


終於輪到了珍珍,她禮貌的跟裁判鞠躬,準備隨著音樂跳舞,誰知道她一擺動,身上的刺就不由自主的射了出去,當場嚇壞評審,珍珍的臉紅到不能再紅。


結果,彎彎入選,珍珍被淘汰。珍珍離開戲劇院,失落的走在街上。
「好丟臉,怎麼辦,沒被選上,我不敢回家了。」
突然,有一張傳單掉在珍珍的頭上,上面寫著「好美麗美容院徵優秀美容師,無經驗可。」
珍珍心想:「這會不會是老天爺給我的機會……」


珍珍來到美容院,美容院冷清清的沒有半個客人,狐狸店長看見她,開心的說:「妳就是我心目中理想的員工,妳錄取了。」
珍珍歪著頭,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錄取,直到正式上班,她才發現……


「減壓美容,美麗又健康」好美麗美容院貼出這樣的布條,原來狐狸店長利用珍珍身上的刺,幫顧客作減壓的針灸服務,又用刺當針梳,提供顧客梳毛服務。
(被刺蝟服務的顧客,身上的毛全都光滑柔亮。)


沒多久,珍珍成了紅牌美容師,挽救了原本要關門的美容院。珍珍大大的海報掛在美容院的門口,大家都指定要珍珍服務。
(狐狸店長開心的站在店門口迎接客人。)

台長: 阿如
人氣(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