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1 17:36:36|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髮 《隨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剪刀輕輕斬落細細的髮絲  夾子一層層的把雜亂無章的頭髮分層
彷彿是把內心  一層一層的  掀開  撥開  然後 療傷
低頭  讓她修掉多餘的愁絲  也修掉愁思
思考這陣子的  紛紛與擾擾
閉上眼  感受髮  盤旋繚繞著  慢慢 降落
似是出綻的黑色櫻花  落到清澈的溪流裡  
花自飄零水自流  一種相思  兩樣閑愁  才下眉頭  卻上心頭
李清照倚在欄杆上  吟哦思念
而我  則是要徹底忘了他

看著地上絲絲縷縷  是我的頭髮
耳邊彷彿響起  《陰陽師》中  安倍晴明說過的一句話
"頭髮是有魔力的。"
古代日本平安京的女人  出生修過一次髮  之後終生不能剪髮
在她們的觀念裡  頭髮是有靈性的  是珍貴的
馳騁在那鬼怪四起的時代  耳邊響起了一個輕脆的女聲
把我拉回現實

"可以了。"
安妮彷彿在說咒語  在我耳畔低吟
我張開眼睛  看著鏡中的自己
清爽了很多  後面打薄了  一陣微微的風吹來
我悄悄的打了個寒顫  有點涼意  有點冷
我微微笑了起來
我想  這就是我要的



今天突然想剪頭髮
也不是沒來由,大概是最近發生了某些事才如此。
安妮是從國中就開始幫我剪頭髮的設計師,從她還是學徒開始我們就認識了,每次去那裡,她的等級都升高了些,到去年,她已經是那間店第一名的髮型設計師了。
給熟悉的安妮剪頭髮,感到一陣平靜,也寫了這首詩。

台長: 阿亙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