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22 16:26:46| 人氣48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業障人生與在劫難逃

推薦 1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業障人生與在劫難逃

最近有很多的事情有著很深的感觸,其實認真的想想,事情的道理都是大同小異,只是場景不同、時間不同、事項不同,可是主角相同、配角不同、對手不同。理論上來說,我當然是我人生的主角,可是如果以我當配角為中心,在不同的地點、時間、事項,來看[主角]怎麼應對和表演.....真是慘不忍睹。

有時候我們真的是愛管閒事、愛說話,就不干我們的事啊,何必老把事情往自己身上攬、看別人手上的事情就是不順眼。以前就有[補破鍋]的故事,那個補鍋匠硬是從配角變成主角而且有利可圖。另外一個[曲突徙薪]那個警告富家要把煙沖彎曲、材薪遷移,後來失火了,一樣的配角辯主角,可是卻悲劇收場。

很多事情實在是不能解釋,其實這個[解]的前提當然是有個[結]、[釋]當然是在我們的[身上],如果不能[解釋],那只有共生共存,要共生共存那總要一個說法吧:那就是業障,這個業障又分可知覺的業障跟不自覺的業障。可知覺的業障我稱他為[自作孽],不信?很多壞人其實知道壞事不能做,而且壞事對自己不利,可是他還是貪圖一時之快、眼前之利,結果萬劫不復。另外一個不自覺的業障,就很奇怪,眼睛有看到、耳朵有聽到、鼻子有聞到,可是就不能做出趨吉避凶的決定,硬是在劫難逃的下場。

常常說別人的事情簡單、輕巧,說到自己的事情都諱莫若深。像遠雄被關的董事長,人家還奇怪他押的寶通通賓果;像被收押的頂新、大統老闆,同樣的豬油、橄欖油別人做了賠錢,他就可以大發利市。在常常說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其實我還真相信這句話有幾分真,商場的競爭是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要想把大公司的帳做到損益平衡、甚至大有盈餘還真肥得有些別人做不到、不敢做的手段,過程ING中,合法的不能生存被淘汰出局劣幣驅逐良幣,結果不合法的也被繩之以法強制出局....這算什麼,真的是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一場夢而已。

說說自己家裡的事情吧,一樣的,在這講究男女平權的社會氛圍裡,同樣的一件事情要不一樣的男生、女生可以在同樣的角度、同樣的位階然後做出共同相同的決定!........那是絕對不可能的!可是全世界好像都在朝這個方向在努力,結果當然有好幾種結果:1是成功。2是失敗回到男生決定一切。3是努力中,男女持續摩擦、拉鋸搞札所有的事情。4是失敗,女生終於成為女王決定一切。5是失敗,兩敗俱傷、勞燕分飛...。是不是有不一樣的結局,當然有,只是程度的深淺或來回的變動不同。

如果你問我男女平權能夠成功嗎?我反而要問:你能接受男人軟弱、無能、不負責任、擦口紅、噴香水、逛101瞎拼...........?如果不行,男女就不可能平權,因為又要平權、又要加諸責任與義務於另一方,所以我說不可能。可是如果可以接受不平等的責任與義務下﹝和解﹞然後持續那樣的生活是可以的:而且那就是﹝和諧的生活﹞。持續的不平等當然會讓人覺得受不了、不痛快,那麼行進間的反省、評論、諫言、抵制、反抗、抗爭、革命......就會反覆的出現、表現。這樣的﹝和諧﹞當然不舒服。

講到業障,就是已成就的事[業]和翻不過大山的礙[障]。而這個礙障的發生是和無中生有的[事業]相對成立的,成就這些業障的方法是想法、說法、做法。[做法]的等級最低,有時候做事的人是沒有想法的,只是聽命行事,這時候,只要做堯舜的事情,人人都可以是堯舜。[說法]有時候說的人是有想法但沒有立場...應該說沒有思辯的勇氣僅僅就是比只是聽命行事的人多了比較會巧辯的功能,就是牆頭草、兩頭倒。再說到想法的時候,想法應該沒有是非善惡的,可是人身所處的環境的不同是會做出不同的決定,也不必然一定的環境就做出一定的選擇,但是一旦做出選擇,那麼結果也就被注定了。可是在這裡我總希望在做出決定的時候的動機是[趨吉避凶]的想望,否則我就真不知道所以了。

有時候也會懷疑自己的前世到底是什麼?現在我似乎漸漸清楚了,或者說印象模糊的記憶似乎越來越清晰了,又或者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再或者顛倒眾生的顛倒人生,夜裡的夢其十是人生,而人生其實只是夢一場。地獄裡有個場景就是[油炸班],而我就是反反復復在油鍋裡油炸著的[炸物],犯了什麼罪我不曉得?要油炸的刑期多久我不知道?只知道油炸班裡的夜叉每天要生火、倒油、翻夾著炸物,看官想想:那環境之骯髒、悶熱、空氣污濁、惡臭、不時的焦臭味夾雜著咒罵聲、油煙、材火煙.........。我覺得單純的當[炸物]比那無窮無盡行刑的夜叉輕鬆快活許多,也也許是繼續再如此[油炸]我也沒有了[行刑懲罰]的意義,這大概就是劫數已盡徵兆吧!到是每天被綑綁著、丟到油鍋泡著油炸著的時候,我就奇怪著這些[夜叉]的工作人員,眼睛有看著這恐怖的景象、耳朵聽著棲厲的哀嚎聲、聞著無比焦臭噁心的味道、嘴巴咒罵著臭幹阿腳,可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無窮無盡....。 等到了領地獄的畢業證書的那天,那班的夜叉也失業了,我就說乾脆一起投胎轉世,轉世為人吧!

我現在就覺得活著就好像在地獄一般,明明就再普通不過一樣的建築物,可是那氛圍就好像我人在油鍋裡泡著,添材火的添材火、把拿著叉子翻夾我的翻夾我,就這樣眼睜睜的[油炸著]我,講了千百萬劫數遍的話就是聽不懂,滿口咒罵著國家、環境、世界........唉.......彼此都在劫難逃啊!
===================10310230424

台長: 聊聊天
人氣(481) | 回應(1)| 推薦 (1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聊聊天 |
此分類下一篇:準備要開始採收橘子了
此分類上一篇:一日鐵工

CYY
我一直在孵種子,這是不是也是我的業障。
2014-10-25 13:37:51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哈,那應該是緣,這些種子借你的手浮化發芽,我比較有興趣的事到底有幾顆牙最後可以長成大樹。我也不隨便的發動生命,之前搬家的時候我就砍了7棵不開花不結果的橘子樹,因為事[樹]不好班,房東又吹的緊...我那七顆橘子樹是用來養蝴蝶的.....。
2014-10-25 15:14: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