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0-05 21:47:14| 人氣2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湖中夢幻——虎豹潭之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兜兜轉轉走了很多冤枉路,我終於來到伊瓜蘇,我覺得好難過,因為我始終覺得站在這個瀑布下面應該是兩個人。」

 
——《王家衛·春光乍洩》
 
 
那年心心念念的願望,我幫妳達成了。
沒有妳的陪伴,我一樣來到這裏。
潭水清澈見底,青色、綠色、棕色漸層褪去,
像極了初識時的威風蛋糕,
像極了圖書館前的鳥喙噴池,
那時的我,多想啄開妳的嘴。
 
這裏是虎豹潭,記憶的總和,愛情的終站。
流蘇般的身影、潮濕的耳語、掛滿承諾的枝椏,
一一在此匯聚、搬演,
可妳早已不在。
 
妳在舊曆年的某一天離開,
下坡蜿蜒的小道上,
我稱讚妳身上的綠色外套,
妳開心點頭一臉慧黠⋯⋯
 
我的記憶就凍結到此,
那天我採了象山之蕨,
陽光燦燦,風和日麗,
我幫咪洗了個新年澡。
 
再見了虎,
我度過一千多個沒有妳的日子,
如履深淵,受盡折磨,
終究還是命不該絕。
如今我領悟到,
我們人生的道途不同,
就該好好地與妳分道揚鑣。
 
往後的路上,沒有人會尾隨妳,
因為我的機車要報廢了,
就像過去的我一樣,
妳可以安上一千兩百個心。

台長: extase
人氣(2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象山之蕨 |
此分類下一篇:毛獸
此分類上一篇:黯淡之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