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31 02:18:51| 人氣14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亞麻色的頭髮(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整個上半年都維持著亞麻色的頭髮。

雖然也想過紅艷的髮色,但每每和妹妹到了超市的染劑面前,還是挑選了略淺的亞麻色。

或許那是因為我刻意的想讓年齡看起來小一點,從小就因為頭髮又少又紅而天天被家人鄰居叫著紅毛番。凡是人,都喜歡指稱別人的特徵作為親暱的表現,當做一種吵嘴的幽默。

可是當時還真是不情願被這樣叫的。

然而,如今赫然發現,小時候曾經這麼在意無法變黑的髮色,現在卻經常想改變略深的髮色。

近來為節省成本及時間,時常支使身為寵物美容師的妹妹替我染髮,每次她以熟練手勢在我頭上搓揉泡沫染劑時,我總多心的問她:「該不會,妳平常都這樣搓狗吧?」

她每次都只是訕訕笑笑,然後說不是啦!

其實我和自己的妹妹並不太熟,很少碰面,更是長大後分開過才有過真正的對話。但是她真的很可愛,生為么女,愛吃愛笑愛哭,對任何事都熱情又好奇,姑丈曾用台語說她很「豪爽」。人見人愛,個性乾脆,不似小時的我那麼多刺敏感,害羞內向。

我高中時性格乖戾孤僻,覺得全世界自己最孤單,有天收到小六生妹妹的禮物,「祝妳生日快樂!」我妹妹說。禮物是好多好多的充氣包零食,飲料和當時國小生流行的畢業禮物,一條上面刻著「緣」的項鍊......我好感動。那時我跟年紀差我六歲的妹妹還經常的吵架,以為天真活潑的她看我有點不順眼,所以便也冷淡她,又不時拿出姊姊的威嚴......但是她送我生日禮物,以她當時年紀的認知,把她覺得最好的都裝在一袋紅白塑膠袋中,送給了我。

台長: Mitori
人氣(14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luco
有手足
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只是有時候這件事
得等到一段時間之後才會了解呢
2010-08-31 22:49:24
版主回應
然後我覺得妹妹真的很可愛又漂亮,個性有趣溫暖,有這種寶寶的爹娘,一定也很幸福。我爸爸總是看見她就開心,我嚴厲的媽媽也不會要求她。
2010-09-01 01:05: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