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7 03:29:55|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要求完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隋著年紀越大,
我發現自己對事情的要求變嚴格了,
個性也越來越急性子,
會希望事情趕快安置好!
報告是,教案是,教具也是,
我會儘可能的確定一切Ok,沒有意外,
從頭到尾都run好幾次,確保結構可以、教學流暢。
我想這樣是好的,畢竟處事嚴謹不是壞事。
要求自己嚴謹,很容易,但是如果遇到要與人合作呢?
it may not work out!

對自己要求多,
對別人的要求也就變嚴格!
同組的夥伴,
未如期將事情完成,
我會急的要死,
就都攬下來做;
但是我想這樣不好
於是告訴自己,要學會信任別人,
信任是美德,適時依賴是美意。

隔次,我真的完全信任組員,
結果卻是要火燒屁股時才告訴我妳有件東西沒準備?
於是下場還是我急死去找東西,然後妳只需做出無辜表情。


我想,
或許大家對同件事的重視不同,放的心思就不會相等,
我自己也曾經混到超級非常不行,
所以我也不會怪還年輕的妳,
或許我也要檢討,
是我太picky,不懂合作嗎?
也許吧!我還沒能做到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不過我至少肯定自己,
一個不滿的字都沒有說出口,
一個不悅的神情都沒表現出來,
而把不開心吞到心裡!
我eq雖不高,但也沒低到會隨便就和人鬧僵。

我想,
或許我不是忙碌大三,沒有英輔,不像妳忙,
所以我會體諒妳,但只是覺得,每次教學都是一種責任吧?
若你有困難,可以適時告訴我,
若你答應要做,就應該赴湯蹈火完成,
而非上台30分鐘前,丟難題給我,
讓我一個人騎車到處找遍每一家店...
我當時真的要急哭了,妳能懂嗎?
我想妳不懂,因為我趕到教室之際,
只見你老神在在說:妳來了阿...
我想,可能妳非常"見過世面",也極有"大將之風"
天壓下來,妳可能都不會皺一下眉頭。


雖然教完還是被誇獎被讚美,
但我真的打從心裡覺得我和妳教的爛爛爛透了!
是自己上台教最爛最慌的一次,
別人看不出來,但自己心裡有數!

偷偷慶幸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與妳合作...


雖然如此,我還是要虛偽的再說一次
合作愉快了 :)


很開心,在未來八週,
要轉向另一學校,結束協同,展開個人...

雖然已有耳聞學生超級無敵重度,比北智都還要重的重= =
但我寧可、也非常樂意耗費心力在這些挑戰,
也不願多浪費精力在沒有效率的合作上了。


恩 period!

台長: 老吵要去玩的一娃比娃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