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4 10:43:42|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靜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陣子,

快長達一個月的時間,

我的心情低落、焦躁、憂慮,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是怎麼了,

就是莫名的,

哈克說不要探索源頭,就去做、做照顧自己的事就對了。

我也覺得我可以不用像以前一樣老愛探求根源,

要知道原因、知道為什麼,

有狀況,就面對狀況來處理。

我努力著試著讓自己維持一個能量水平,

認真想著自己可以去做些什麼,

即使欲振乏力、即使疲累,

也依然勉強著自己............,

似乎真的去做了,有願意照顧自己,

內在就會開始鬆動,而不會一直卡著、困住,

關於前一陣子自己的狀況,也有一些看見。

 

前一陣子的狀況是,

心情很是焦躁、不安、孤單徬徨,

頭腦負面思想一直流竄,頭腦發漲,

身體有不適,就覺得自己會不會得了什麼絕症,

有時一個人夜半睡醒,

更是覺得孤單,

之後往往就淺眠了,或甚至沒睡,

有一次居然睡不著一直到3點,

後來是開著電視,覺得有人聲、有安全感,

才漸漸入睡,

這件事對我來說是很反常的,

我沒有過這樣的狀況,

我也不是一個需要靠電視,不斷按著遙控器,

來排遣寂寞、打發時間的人,

那一陣子,我真的覺得自己是不是生病了!

 

前天,做了一個夢,

夢見我腦部長了東西,

需要開刀處理掉,夢裏有男朋友陪著我。

醒來後,記得這個夢。

 

情感關係,我所在意的,我知道是正常的,

只是它是一個引頭,

誘發出我本身很多很多的害怕,

我害怕孤單,

害怕5年、10年後,

夜半醒來也是自己一個人,

爸爸走了,萬一媽媽也走了,

如果還是我自己一個人,怎麼辦,

我可以歸屬的家庭呢?

原來那是對未來未知的恐懼、不確定與不安全感,

原來那是對存在的疑惑與死亡的恐懼...............。

 

謝謝老天爺,

讓我可以擁有此時此刻的平靜,

讓我對自己之前混亂的內在,有了一瞥看見,

原來,心要學會靜,

光才得以呈現,

而我所恐懼的,是一輩子要面對的,也是一輩子的功課,

不急著現在要來做些什麼,

就先用愛好好收著,

在生活中,

就更來學著愛自己、照顧自己,

看見自己的美,接納自己的缺,

更學著珍惜與人交會的片刻,

更學著感謝、看見擁有的,

讓生命更能發光發熱,

 

當光與熱擴大時,

黑暗與陰影也消融了一些些。

 

 

 

 

 

*照片來源:http://big5.wallcoo.com/photograph/candle_light_1920x1200/html/wallpaper5.html

 

 

台長: 晴天娃娃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的夢 |
此分類上一篇:踏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