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7-03 11:18:26| 人氣10,5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到中年-3 覺知與觀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到中年

要學著長覺知與觀照

可能是聽著不浮沈許久了

有些話語會在耳邊響起

比如  覺知正在覺知的自己

於是當我出現批判、孤單的感受

要被情緒淹沒時

我感受到

有另一個我  

正在覺知我的情緒

觀照我的情緒

看著我的種種念頭升起

學習看著念頭、情緒升起升落

給它一個接納的空間

允許它

於是漸漸的

可以不落入舊模式   舊習性

可以不被情緒帶著走,

不被讓自己受苦的第二念頭的想法意識帶著走

喜歡這麼一段話

種一顆樹最佳的時機有2個

一個是十年前

再來,是現在 

人們往往高估短期內可以做到的事情

而低估了長時間積累的結果和發生的改變。

就來開始吧

即使要歷經數千次的情緒風暴

就來開始吧

即使要歷經數萬次的無明意識

就來開始吧

哪怕只是一秒的覺知

哪怕只是一剎那的正念

但我已開始

已走在這條路上

現在

不是我要主導生命

控制或妄想生命或自已想長成的樣子

而是

讓生命來帶領我

讓生命來帶領我。

台長: SUN
人氣(10,5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到中年 |
此分類上一篇:我到中年-2 活在當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