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6 22:43:32| 人氣2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瑞千美書棋】之二(轉引自一個美好的獵祭--作者: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布農部落屋是「瑞千美書棋」能聚在一起最無可取代的因素,第一次認識部落屋是1996年跟著成大山服社幫忙部落屋擔任打耳祭的義工,之後幾年我和部落屋有一段交往的過程,在那裡我獲得的多,反省的也多。隔年暑假我應當地友人Nabu之邀參加「dalunas(鹿鳴溪)河川環境保護營」,在營隊我認識了棋,棋是彰化田中人就讀民族系,受彰中老師影嚮,他一腳踩進民族、人文、鄉土的不歸路,我認識的棋很適合走鄉土人文領域,他很了解「人」,他是那種很容易和三教九流打成一片的人,親切、體貼容易相處,很會交朋友沒有人會排擠他,他總不帶刺但也不會在人面前矯揉造作,違背自己的初衷去迎合人,他可以很體貼的為人著想,讓和他相處的人覺得自在、不被拘束也不被論斷。在營會中我們成為好朋友,是河川保育營裡最堅固的班底,一同穿梭在Dalunas溪畔,一同靜默在璀璨的星空下,一同分享不同的生命經驗,一同彩繪各自的未來、夢想。營隊過後我們成為知心的朋友。

隔年暑假,布農部落舉行三週年全國巡廻感恩表演,我幫忙燈光的處理,其實我對這工作完全外行,部落屋的友人給我很多鼓勵,用我能理解的方式完成白牧師需要的効果,那次經歷很特殊,跟著他們的遊覽車環島,進入全國各地文化中心的燈控室甚至國父紀念館的燈控室,在那些昂貴的儀器上留下我的指紋。記得國父紀念館表演後我們在下一站桃園過夜,住在桃園火車站旁的一間旅館,當天的表演很成功,許多觀眾表演後到後台給我們鼓勵,包括一些就讀北部學校部落青年的同學,晚上我們相約在旅館房間慶祝狂歡。那是一次傳統布農族輪杯的酒局,用的是白蘭地加蘋果西打,我忘了怎麼醉倒的,但那天又聊天又說笑話又唱歌,非常傳統的原住民大專生聚會,從頭笑到尾,任何有憂鬱症的人在那場面都會自動全癒。部落年齡相仿的女生是不被歡迎的,因為隔天她們必打小報,在場的女生都是大學相關社團的同學,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是跟著淵明(棋的同學)來的美,那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當時有一位部落青年對她有好感,大家起哄要湊成她們,如今青年已結婚,我和美在部落屋外延續我們的友誼,想到這些年的改變真是不勝噓唏!

未完

台長: 多爸
人氣(2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