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6 00:27:11| 人氣3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7歲,我是露西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7歲,我是露西亞

27歲,我是露西亞。我每天到伊萊的面前,讓他告訴我他有多麼愛我,並且我也深切的告訴他,我有多麼愛他。

我是露西亞,我身上沒有金星貼紙,也沒有灰點點貼紙。並不是因為我很優秀,所以沒有灰點點;也不是因為我很糟糕,所以沒有金星。而是因為,無論是金星、是灰點點,都沒辦法貼在我的身上。

看著微美克人這樣互相追逐,為彼此貼上金星、貼上灰點點,我的心總是為他們心疼著。這樣的生命太辛苦了,這樣的標籤太沈重了。

我多麼希望他們願意放下手中的貼紙、停止彼此追逐,看見的是造物主精心創造、每一個獨特的個體。我更希望他們能夠看見自己的價值,是多麼的寶貴,並且不再被任何貼紙所綑綁。

我多麼希望他們願意走上那個山坡,去找伊萊聊聊天。因為只有伊萊可以幫助他們挪開肩上、身上的標籤。但是,他們或是以貼標籤為樂、或是困在其中無法掙脫。根深蒂固的標籤,常常困住他們的心。

我很無力,因為我常常幫不上什麼忙。但是或許,我能夠幫助那些小孩子,他們身上的標籤也許還沒有嵌入身體裡,也許還有機會撕下來。雖然,撕下標籤的過程,可能會撕下一層外皮、可能會鮮血淋漓,但是,只有撕下標籤,他們才能真正看得見自己、看清楚自己。

********************************************************************


過去那段日子,就像是深埋在土裡的蟬蛹,更像是吐絲結繭的毛蟲,那樣用盡力氣地吐出生命的絲線,將自己纏裹住,靜靜等候著蛻變的一天。

而現在,就像驚蟄時分、春雷敲醒了大地,那樣清澈明朗的心境。一天一天的、一點一滴的,慢慢活了過來,整顆心都慢慢清醒明白了過來。


過去這幾個月,是我這幾年以來,過得最舒服、愉快的日子。

雖然日子仍是忙碌打轉,該上的班還是一樣的上,該上的課還是一樣的上,並沒有偷懶。但是那種心境上的輕鬆愉快,著實是我過去那幾年所沒有的。那樣真實的平安、那樣真實的喜樂,結結實實的填滿了我的心。

這一段時間,我一點一滴的、學習認真的去感受自己的心,仔細的察覺自己真正的喜怒哀樂,仔細的辨別自己每一個細微的心緒。



今天的我,要過27歲生日了。

我很喜歡現在的自己。一份真心誠意的喜歡。


27歲的我,有一份即將結束的工作。這是一份由「感恩」起始的工作,更是以滿心的感恩結束。感謝我的天父,給了我這一份愉快的工作。兩年的朝夕相處,無論是待人、是處事,都有許多學習,一生受用無窮。雖然即將面臨這個轉捩點,但是我的心卻是這樣踏實、安穩。

27歲的我,重拾了生命的至愛。再一次坐在黑白的琴鍵前,就像是坐在深愛的人面前,在心底默默的、堅定的對他說,這一次、這一輩子,我再也不會放開你的手了。

27歲的我,有一對十足信任我、給了我無盡的愛與支持的爸媽;有一個遠遠走在我前面、一肩扛起一切、能夠讓我依靠、能夠讓我吐苦水的弟弟;有一個87歲仍然身體健壯,在手機裡為我禱告、害我走在路邊哭出來的阿嬤;有一個75歲仍然非常漂亮,日語課、歌唱課、英文課排得滿滿的奶奶。

27歲的我,有一些真心的、知心的、善良正直的好朋友。他們懂我、關心我、支持我,最重要的是,他們看得見真正的我。這樣子的朋友,不需要太多、也不需要任何偽裝的面具。我可以放心的在他們面前恣意的歡笑、也可以傷心落淚。這樣的友誼總是讓我感恩再感恩、感謝再感謝。

27歲的我,被許多醫師耳提面命,身體的免疫力不太好。牙科、眼科、家醫科、婦科、中醫師,常常有一些奇怪的毛病出現,醫師解釋了一堆道理之後,通常以「免疫力不太好、體質的緣故」做結論。雖然疼愛我的李佩珍醫師,前年就拐彎抹角的對我說:「像妳現在25、26歲的時候生的寶寶叫做「智慧胎」,會比較聰明喔」,但是,我的心卻是這樣平靜安穩,交託仰望在 神手中。

27歲的我,用了四年的時間,學習「溫柔和謙卑」的功課,學習真心的去體會人的軟弱,學習包容和體諒,學習饒恕和原諒的功課,同時,也學習去看見自己的軟弱、看見自己的不足,然後,最大的功課是,學習仰望神。行過死蔭的幽谷之後,現在的我,看待事情的眼光不斷被更新、被建立,可以更加更加的用包容和體諒的心去看待身邊的人事物。

27歲的我,雖然擁有一張還過得去的文憑,但是最大的心願卻是到深山海邊,教山地貧苦的小朋友做功課,講聖經故事給他們聽。把他們帶到伊萊面前,讓他們知道,除了伊萊,還有我愛他們。22歲的夏天,在屏東的山裡面,我已經在心底築起了一座祭壇,跟我的天父立了約。

27歲的我,靜靜的等候天父將屬於我的波阿斯,帶到我的面前。是的,靜靜的等候著,不慌也不忙,不急也不躁,不憂也不慮。我已經做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個決定,將我自己的一生完完全全的交付在天父的手心裡,並沒有什麼能夠傷害我、奪走我的福份。因此,我是這樣安安穩穩、平靜喜悅的等候著。


祝妳生日快樂,我親愛的小肋骨。


Mar.06.04

台長: Ein
人氣(3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