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5 09:39:01|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堆話之三︰工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月令人疲累,趕課程、趕批改功課,我也在其中﹔六月令人期待又失望, Regrade interview, 等待結果,得悉結果後,有人失望,有人認為應得,有人興奮,有人不甘心,我郤沒感覺,因為分別只在我媽會否多了家用﹔七月,編配來年工作,有些人加,有些人減,原因各異,但起碼清晰,我就如一件工具,被調來調去,一時這樣、一時那樣,反反覆覆。

本來有調動我毫不介意,「調動」本身一定因為有需要而至,班主任的工作又不是我做不來的,但令我反感的不是要做還是不用做,而是看見上層的溝通不足,引至無直接關係的人一堆猜測、評價、期望,然後那些無謂人過來問及,放出所謂羡慕或同情目光,說句︰你不必做班主任一定好睇重你啦,又或者說句︰你做咁多野都唔俾GM你?令我想找個地方自閉!連我自己都不敢肯定的事,何以你會比我肯定?!我做得多與少會增加你的內疚感與責任感嗎?不過,又可能他們出於關心吧!

說到底,可能我才是個無謂人,從來,世界不停在變,只是我喜歡穩定帶來的安全感,我喜歡準備、計劃後才去工作,好讓自己多一點掌握信心,令自己都滿意自己的工作。該冷笑一下自己的不變通!

這個月,知道得太多,知道了愈來愈多令人氣憤的事︰有能力的人不予留低,不發一聲讓消息流傳到他的耳裏,才知道真相,先不管遲不遲通知,問題是沒有正式的通知他︰你不被續約了!實際上,還可有內情?要有相關的人才知道。我聽另一人說認為自己有意承擔更多才決定申請S,繼而把科組整合,聽下去可觀、有理。能力多少不予評價,人是會進步的,有心才是最重要。不過,再聽到他因為這個理由而拒絕其他範疇的需要,是否要評為自私?還是我們的準則定得太高?抑或是我們對人的要求是永無止境?反觀自己,甘願作工具,用得上我,我便去做,從沒想過太多,只會想做得來嗎?這個月令我多想了稱不稱職的問題,可能因為身邊的話語,又或者在位者的選擇影響我太多,

世上有一個清楚準則要一個甚麼職位的人做多少嗎?我只知職位愈高,責任愈大,與量是沒直接關係的,在位者可以不作執行者,但要完成一切策劃、準備及善後工作,讓手下代為執行便是。不過,每個人在不同範疇上,有不同的身份,要做「高層」之餘,同時也要做「低層」吧,總不能因為身在高處要拒絕低層工作。

可恥的人太多,不過沒有一個無力的管理者,這些可恥的人不能當道。要怪的該怪那「源頭」在其位而不稱職吧!

(後記︰這篇原寫於七月初,但因電腦故障不知怎的現在才可發放,奇!)

台長: PiE‧C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