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8 11:27:30|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憑什麼通過篩選,被留下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談到了需要與喜歡之間的關係。
你問我如果你說你需要我,我會不會認為那是因為你喜歡我的緣故。
結果我越分析越發現這兩者間並無直接關連。
你可能喜歡一個你根本不需要的東西;也有可能需要一個東西,但你對它根本談不上喜歡。
這個理論應該可以延伸到人的身上吧。

想想總覺得無奈。
雖然我從不懷疑自己很能瞭解你,甚至在一些會心寒的時刻我仍能維持冷靜,彷若無事狀的面對你。
但我卻也很透徹的明白,我這樣的存在,充其量只有適合,而沒有火花。
親愛的我知道火花對你這個喜愛美好的孩子來說有多重要,別急著否認。
你說你可能會繼續認識具有讓你喜歡的某項特質的女生,不會與我的身份抵觸的那種喜歡。但你怎麼不想,你只要看到她們具有的美好特質,然後我卻是那個必須實際跟你相處的人,所以,總有一天你會只看見我在生活中的瑣碎,而沒有美。
那對我來說多不公平?
我也可以要求跟你維持著距離,讓你只看朦朧模糊的美啊!
可我卻不能,因為我頂著女友之名。

可是可是,該如何讓你瞭解,如果最近身的那個人看起來沒有遙遠的任何一人那麼美麗,不是因為不美,而是你沒有給他/她維持基本美麗該有的距離。

然而是什麼讓我們雖然用不公平的標準嫌棄著身邊的人,又繼續讓他安坐身旁的位置呢?
可能只是一種倦怠,一種習慣。
所以,我們得以留在男友/女友/丈夫/妻子的位置上,只是被強制剝奪美麗權力後來自對方自以為互惠的補償。

這麼說來,「被認定」的原型竟然是一種如此深切的謬誤與悲哀。

台長: 沅靉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