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0 14:57:04| 人氣2,10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胡裡胡塗相親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親是最近幾年來最犯我忌諱的一件事。爸媽在我的淫威之下,只敢碎碎唸,從來不敢付諸行動。別的朋友認定我是禍害,最好打一輩子光棍,不要拖累另一個女人下水。所以我也無憂無慮地過了好幾年。誰曉得一換工作,這種快樂時光立刻遭遇到嚴酷的挑戰…

我老闆娘,居然提議要幫我介紹女朋友,而且不是嘴巴說說而已,還瞞著我偷偷進行(我有看起來像花癡的樣子嗎?)她看中了公司一位董事(一家外商公司的總經理)的秘書,連八字都有了。昨天,老闆的女兒打電話給我,宣布董娘的決定,我嚇得魂不覆體。

我說:「好像不必吧…」

老闆的女兒:「怎麼?你已經有對象了嗎?」

我說:「我沒有對象,也不是 gay,但是,我就是沒有心理準備要找對象啊…何況公司現在這麼忙…」

老闆的女兒不顧我的反對,繼續說:「那位小姐屬雞,小你五歲,應該很合吧。」

我說:「不敢不敢,我只想這兩年好好努力工作,不敢想其他的。我沒什麼自信,所以想等過兩年條件充實了,再來考慮這個問題。」

老闆的女兒決定改採威脅策略:「媽媽要你拿八字去合,我覺得你應該馬上打電話給我們的算命先生,不然我媽媽明天還是會問你的…」

這太扯了吧…但,上命難違。我無奈地說:「我沒有他的電話,號碼給我…」

好家在,我拿到電話號碼撥過去,對方竟然說,「你打錯了」。呵呵,你們不知道,在那一刻我有多如釋重負。

可是,輕鬆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今天早上公司在拜拜的時候,我還想偷偷溜進去,假裝沒那回事。

老闆娘一把抓住我就說:「年輕人,成家了,老婆就是你的財庫,錢才守得住…」什麼啊…,這年頭,我尚未見過哪個女孩自己的錢是守得住的,這種理由還是算了吧…這社會是如此厭惡單身人士,所以總是要想盡各種理由,成對地消滅他們嗎?這是歧視嘛…而且是嚴重的歧視,我要抗議!

老闆娘又問:「八字送去了沒?」我心想:「完了完了,今天是逃不掉了」,只好硬著頭皮拿著正確的號碼打給算命先生。對方好像是等了很久似的,立刻用興奮的語氣說:「好,明天就告訴你合不合」,我心想,哪有這樣的…先合八字?現在是什麼時代了…

老闆娘看看錶,突然說:「哎呀,還有時間,我們今天就去看看對方吧」。於是我不由分說地便被挾持上路…



就在那邊,我見到對方了,我簡直手足無措…,不是因為見到了美女,而是怕得罪老闆娘。

老闆娘把對方的老闆拖過去咬了很久的耳朵,光留我們在那邊。我的眼角餘光看到了旁人的表情,就知大事不妙,鐵定他們全公司都知道了。

這女孩子不是不好,也許在別人的眼中她是絕色美女,但很不幸地不是我喜歡的那一型,這種事,我在該死的第一眼,當下就有結論了。

我強打精神,用想像中的「專業人士的方式」來寒喧,努力不要讓別人看笑話,也想給對方留點餘地(搞不好她才在嫌我呢)。

出了門,老闆娘還不斷地鼓吹、教誨:「外型如何?個性如何?喜不喜歡?…欸,你不要害羞啦…據說,她為了把自己嫁出去,還改了名字,說改了之後就會遇到真命天子,搞不好就是你…」

我簡直快暈倒了,天曉得我有什麼印象,「不來電」那三個字不禮貌,不能講,那麼其他的還有什麼印象?我只記得大家討論了一些工作的內容,那比較引得起我的興趣。

過了幾秒,我勉強擠出幾句話:「啊…外型的部分,見仁見智,我們暫時不討論啦,至於個性,相處久了才知道,反正大家將來工作上還會接觸到吧…」

老闆娘似乎沒聽懂,隨後她說出今天讓我感覺最內傷的、幾乎要反彈的一句話:「我覺得她長得跟你有點像,可以湊一對喔…」

我想:「靠…你知不知道,渾身上下,我最恨的就是我這張臉」

他們都說我臉太瘦、太枯槁,原本我不以為意,但是,今天見到了我失散多年、欽定的「姐妹」,唉…那種沮喪,你們大家能感覺得到嗎?

我當場就決定,再也不要去相親,也不要談戀愛(本來就沒有啦,今後會更堅定啦)…

回程的路上,我不斷地告訴老闆娘,過去的每段感情及失敗追求對我所造成的傷害:效率的低落、精神的消耗、錢財的損失、人格的貶低、父母的失望、好友的勸告、長官的質疑、輿論的嘲笑…更不要說提供八卦題材所造成的娛樂效果。

為了防範老闆娘繼續用好意為我鋪出地獄之路,我不惜把兩年前最後一次轟轟烈烈的感情事件,跟老闆娘做了簡報,說明我絕對不再做這種會傷害自己又傷害公司的事。

「那是你找錯對象而已」沒想到老闆娘居然說:「明天去問合八字的結果,把對方約出來吧」

我不禁苦笑:「現在外面都這麼快嗎?我是不是落伍了?」想了半天還是找不到脫身之計,只好狼狽地說道:「嗯…啊…這個…認識新朋友,對工作也是有幫助的…將來業務上遲早會再見面的,感情這種事不必這麼急吧,急也沒有用,不是嗎…」

唉!我單身有什麼錯,為什麼要受到這種「懲罰」?我…我冤枉哪!我能體會老闆娘的好意,不過,喜歡不喜歡這種事,世人又有幾個能由得了自己?勉強不來的…。經過幾番風雨,跌跌撞撞,愚鈍如我者,終於領悟到「工作與私人生活分開」的道理,現階段我也就只想規規矩矩地工作、清清爽爽過日子而已,沒那麼多胡思亂想的…,這種態度,應該算謹守本份,總不能這廂被人嫌棄、那廂還要被人做思想檢查,也不該無端被攪動吧。好吧,越描只會越黑…認命了,悶不吭聲總可以吧,事情一定會過去的!

台長: 買辦
人氣(2,10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飛小魚兒
哈哈哈哈哈,就說我不該晚上又開機的。

又開了機,就會亂亂逛,然後連呀連的,竟然給連到買辦家裡來了。(呃,先坦白,對你並不陌生,有聽過啦)

然後就看到這篇文章,就覺得,一整個爆笑哩~~~~呃,對不起,如果我的反應讓你很&quot悶&quot或不爽的話。
2007-04-26 02:08:49
潛水很久的兔妹
買辦大人還是單身的好,成家之後,就寫不出精采的文章了
2008-12-05 12:00:5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