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06 15:30:34 | 人氣18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告別了輕井澤的早晨然後遇見達磨寺的秋楓及一只詩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月底姊出公差去了一趟首爾,一如往常寄了張明信片給我。雖然是回台灣後才寄出的,但在首爾時就已經寫好了,那是昌德宮的愛蓮亭,有著秋楓的景色。姊說這讓她想起了去年我們一起去日本達磨寺賞楓的甜美記憶。
我記得那是小旅行的第三天,一早我就醒過來了,那時姊還在睡覺,我掀開窗簾看了一下窗外,外面太暗,還是一片漆黑,一點都不可愛。也覺得有點冷,於是我打開了電視,剛好看到氣象預報,約莫早晨6點53分左右,東京天氣氣溫約11.5 度,看到這數字就覺得冷啊。後來,開始整理行李及盥洗,畢竟走完接續的行程後就會直接返回東京了。在等候shuttle bus來載我們回本館時,就再一遍細細地看過整個小木屋的格局,住了一晚的森林小木屋,有種靜謐的感覺。我們還在小木屋外面拍了好些照片,雖然很寒冷但是卻很開心呢。後來搭shuttle bus回本館途中,蜿蜒地繞過好些小木屋,也可好好地感受小木屋的清晨,還經過網球場等戶外設施,不過當然一大早什麼人都沒有啊。到了lobby ,先去放行李,然後去櫃檯寄王子大飯店停供的四季明信片,有春夏秋冬的風情,我跟姊各寄一張給自己,一張寄給月秋姊,還有另一張寄給我的德國筆友。
然後,我們走過那條長長的lobby走道要去吃早餐,在走道的一隅放著一套白紗禮服,據說輕井澤也是舉行婚宴的熱門地點啊。我們到New York廳吃早餐,在走下階梯前想說先拍個照片,一位先生馬上走出來道早安,讓我嚇了一跳。我們選了靠近透明落地窗的位置,這樣可以好好地欣賞窗外風景,那時窗外還有迷霧,好幾隻白色麋鹿裝置在迷霧中顯得很迷離。 早餐用的杯杯盤盤看起來也都很典雅啊,很享受的一頓早餐,不單單是食物,而是整個空間及其氣圍。剛好,同團的一位阿姨帶著她媽媽一起出遊,她們的用餐位置離我們很近,也稍稍聊聊天問候一下,睡得好不好,看樣子,對王子大飯店大家的評價都很好啊。
因為時間不太夠,就決定不去租借腳踏車了,慢慢地吃早餐,然後打算再去本館外面走一走散散步。也去問了一下有沒有我的傳真,不過沒有,看來日本同學跟姊的溝通有誤啊。我還在飯店內的商店買了一本關於輕井澤的小書當紀念,雖然我看不懂日文啊。很幸運地看到了有點白頭的淺間山,遠遠地。
 
之後搭上巴士要離開王子大飯店,好笑地發現導遊讓大家直接放在車上的釜鍋們都被司機當成垃圾丟掉了,真是霹靂也很好笑啊。

台長: 藍洞
人氣(18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009 JP東京+ 輕井澤 |
此分類上一篇:有點無奈在夜的橫濱

sixpencelove
看著妳細細地描述著

似乎又聞到輕井澤清晨的冷空氣囉^^

好快喔~

已經快一年囉!

我的生日又要到囉^^
2010-11-08 00:06:36
版主回應
XD 寫了一整篇還沒寫到達磨寺 ^^;;
2010-11-09 20:40: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