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6 15:51:55| 人氣3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說實話還說假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一次盛大的舞會,實話先生見到一位風韻猶存的老女人,他走過去向她行禮,說:“您使我想起您年輕的時候。”

老女人微笑地說:“怎麼樣?”

“很漂亮”

“難到我現在不漂亮嗎?”老女人帶著幾分戲謔,說。

實話先生非常認真地說:“是的,比起年輕的您。您的皮膚鬆弛,缺少光澤,還有皺紋。”

老女人的臉一陣白一陣紅,尷尬地瞪著那雙略微慍怒的眼睛,剛才的自信得意消失。

這時,撒謊先生來到老女人面前,彬彬有禮地邀請老女人跳舞,說:“你是舞會上最漂亮的女人,如果你能接受我的邀請,我將是舞會上最幸福的人。”

老女人眼睛頓然閃出迷人的神采,她伸出了應允的手。

撒謊先生和老女人在舞池裏跳了一曲又一曲。

老女人沉浸在無比的幸福之中。

實話先生在一邊觀看著這對年齡不協調的舞伴。撒謊先生微笑著對老女人說了句什麼,那老女人突然間像萌發青春活力,全身洋溢著生命的激情和魅力。她跳的像個年輕人,一個出色,漂亮的年輕女郎!

舞會結束了。

實話先生叫住剛送走老女人的撒謊先生,問道:“跳舞的時候你對她說了什麼了?”

撒謊先生說:我對她說,“我愛你,你願意嫁給我嗎?”

實話先生驚愕地瞪大眼睛,氣憤不已地說:“你又在撒謊了!你根本不會娶她。”

“沒錯。可她很高興,難道你沒看見嗎?”

兩個人爭執不下,各走東西。

第二天,我們各自從郵差那裏得到一函訃文:“某日 於某地參加某某某的葬禮。

在墓地他們不期而遇,他們的目光落在了棺木中,那裏躺著的正是那位老女人。

實話先生打開信後看到這樣一行字;“實話先生,你是對的。衰老,死亡不可避免,但說出來卻如雪上加霜,我將把我一生的日記贈送給你,那才是我的真實。”

撒謊先生打開了老女人留給他的遺筆:“撒謊先生,我非常感激你的謊言。她讓我生命的最後一夜過的如此美妙幸福;她讓我生命的枯木重新燃起了青春的活力;她化去了我心中厚厚的霜雪。我將把我的遺產全部贈送給你,請你用它去製造這美麗的謊言吧!”

台長: Elsa
人氣(3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山不過來,我就過去
此分類上一篇:愛情等於五百棵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