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23 00:31:41| 人氣1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聖誕禮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晚上一覺不起,啥事都沒做,所以今早七點多就起床了。為了怕在家浪費美好的早晨,就到巷口的真鍋吃一頓豐盛的早餐,然後整理我的研究資料。

之後十點去做了一個訪問,受訪者是我以前學生時代實習的督導,現在他升主任了,我卻總是改不了口。他笑說,一定是他以前太壓榨我了,讓我牢記在心、才改不了口的!其實是他那時對學生的用心,讓我深深感動,所以尊重他至今呢!他當時千里迢迢從台中跑到阿里山的部落中看我們,只為了二個女學生說寄住的教會門不能鎖,晚上睡不安穩,所以就上山,只為了幫我們釘一個門鎖!那時這個動作對我和同學來說,是涉及安危的重要行動,所以深深感動至今!今天有幸和他談九二一救災過程中的種種經歷,他對部屬的尊重、照顧,在災難中更形特別,還是深深感動著我。做社工、做質性研究就是有這個好處,你可以有幸窺得別人生命中最寶貴的部分,在彼此尊重及接納、保密的前提下,我們可以這樣坦然地分享,這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

中午又進了辦公室,處理好幾件緊急的事。待在辦公室一個多小時,就有越來越多的事出現,我的心情也就越來越浮躁了起來。所以在處理完非做不可的事之後,就趕快逃離辦公室,快快回到家,回到電腦前,回到論文的環境中。不然好不容易培養起一些寫東西的心情,幾乎又要消失不見了。

傍晚去見了老師,其實沒帶什麼論文進度去給老師看,還好沒被老師罵,因為剛開始,真的很難下筆,尤其要把我習慣寫硬梆梆的量化東西的頭腦,改成要寫質性的故事性的敘述,真的有點難,所以遲遲下不了筆。老師說,不要想太多,也不要想著要加上理論,就是想到什麼、就先寫就對了!我在離開校門的時候,忽然想通了,就用新聞台上寫日記的筆觸去寫,應該就容易多了,就把這些感受都變成故事來寫吧!

回家的路上想著,真謝謝上帝讓我寫質性的研究,因為這幾天,時間空下來之後,我真的可以在論文上好好思考,好好架構一些東西,雖然剛開始很難,沒有頭緒,可是浸淫在知識中,這種感覺是很好的。而且這樣的東西是很人性、很有思考性的,比起冰冷的量化研究、只看統計、只重技巧性的操作有趣多了!

回家前,老師送了聖誕禮物呢!我的老闆也真是貼心,每年聖誕節他都會準備禮物。今年送的是宇宙光的聖誕雙CD「聖誕,好美。」雖然今年聖誕有論文的壓力,不過生命中重要的事情、如聖誕節一樣是不能省略的。所以讓好美的聖誕音樂充滿房間,讓自己在聖誕的氣息中,自在的享受著。


台長: Ellie
人氣(1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