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08 09:31:15| 人氣4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實在足感心啊!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實在足感心啊!

李太太長得瘦瘦白白,短髮也灰白;衣服素淡,卻很注意配色。淺紫花上衣就

穿紫色長褲,米色條紋上衣就穿褐色褲子。

一早到公園運動的人很少這麼講究衣著;我自己就穿得很隨意。

更與人不同的是,她很忙碌,不時走來走去,有點像巡邏;有餘暇才獨自做操

--多半像走在無重力狀態的太空中那般,抬高腿一步一步慢走,或者倒退著

走。這樣才能順便眼觀四方,看什麼地方需要服務。

她曾拿什麼功的小冊子給我,說她多買了幾份,讓我回家練。也曾拿一張光碟

教我跟著做氣功。「我孩子燒錄的,很方便。」

我都婉拒,說我在家裡絕無可能自己練功,只到這兒跟著大家比畫。

她不多說什麼,笑笑走開;去找願意接受她好意的人吧,或者去糾正錯誤的運

動姿勢。

有一次做「懷中抱月」,她走過來跟我說,這個動作兩腳都要貼地,「鳳凰展

翅」才要提起一隻腳跟。從此這兩個動作我都做得很到位。

今日我們這一伙歐巴桑換地方做十八氣功。做第二套時,兩名同伴眼望遠處,

笑著說李太太真骨力(勤快),在擦長石板呢。轉頭看,可不是?

我來得晚,據她們說,有遊民昨晚睡棚架下的大理石長板上,剛才還坐那兒抽

菸。

難怪今日會換地方;棚下才是我們固定運動的地方,大家習慣把包包、衣服、

水瓶、錄音機放石板上。

李太太擦好,拿著抹布走過來。有人跟她道謝,「勞力啦。」她說擦擦比較

,「菸味還很重呢,我從地上撿起了長長短短好幾截菸蒂。」

「你真正有夠骨力。」

她笑笑說家裡有請人清潔,自己就打掃外面。附近土地公廟旁的便所她也不

去巡巡。「真骯髒,光線不夠,都拉到外面了。」

她說某太太照顧臥床的丈夫,怨歎著人吃進去的東西明明很香,拉出來的怎

那麼臭。「佇外面做,也許以後佇厝內就不必伺候丈夫,家己也不必靠人

咧。」

說著自己笑起來,「凊彩講講的啦。」

她凊彩講講,我卻聽得感佩。

自己家裡每周有人打掃一次,她雖未必養尊,也算處優了,竟然管起外面

環境。只能說「實在足感心啊!」

 

隨時在做志工

上了518公車,看到後車門處有兩個空位。走過去,才發現靠走道的位子上有

一灘液狀物,旁邊也濺了不少。難怪剛才一名婦人趨近又走開。

不知那是什麼東西,食物、飲料還是嘔吐物?反正看著噁心。幸好斜後方尚有

空位,我坐下來,別過頭,讓自己不要瞄到那灘形跡可疑的東西。

不知過了多久,卻瞥到那靠窗的位子上已坐著一名婦人,她正努力清潔著身邊

的位子。

椅座凹陷處的穢物已被清得差不多了,她繼續用小毛巾和面紙擦拭,髒紙丟入

紅白條紋的塑膠袋裡。

可見她是先把靠窗的位子整理了,坐下,才好整以暇地清潔鄰座。

依我看,它已夠乾淨了,她卻走到前面跟駕駛要了紙再回來擦;座位擦之不

足,竟彎下腰去擦拭地上甚至後門階梯!

我很慚愧,看到髒汙,我走開,選擇眼不見為淨;心裡罵著誰這麼缺德,總該

收拾了再下車吧。

而那婦人隨時隨處在做志工不成?竟然配備齊全,連塑膠袋都有。

我決定要在下車時去跟她表達我的敬佩,可惜她先我下車了。


 

台長: Liu 靜娟
人氣(490)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憂患意識 與低頭撿落葉
此分類上一篇:黑冠麻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