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07 00:57:53|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西遊記 (十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八月六號,
早上七八點起來整理東西,出門吃早餐,順便晃晃,打算中午回來退房。身上的現金不多了,今天又是禮拜六,銀行不曉得有沒有開,能不能兌現金??經過中國銀行,人家一開門國林就很猛地衝進去問能不能兌旅行支票?行員面有難色,國林又開始施展他裝可憐的功夫,說什麼我們接下來要去的都是小地方啦!不知道那裡的銀行能不能換到錢,拜託你幫幫忙…結果想當然爾,行員打了電話去總行問今日美金牌價,換了三百美金給國林。
早餐很簡單地喝了碗牛奶,那邊的早餐牛奶上面都有一層奶皮子,牛奶鹹鹹的,配幾樣醃菜、囊餅吃。早餐店旁邊就是公車總站,吃完之後閒閒地晃進去打聽班車時刻,我們想走沙漠公路穿越塔克拉馬干沙漠,沙漠公路的起點在輪台,而要去輪台的車子一天一班,再10分鐘就要發車了!!這可真不得了!!我們的旅館離公車站走路要15分鐘,而且還沒辦退房…師父很夠義氣地說只要我們先買票,他可以等我們20分鐘再發車(事實上大西北地區的公車從來沒準時發過車,因為要求經濟效益,一定是等乘客滿到不能再滿才會發車,遲個一兩小時是常有的事),好吧!那就先買兩張票,叫他們給我們留兩個位子免得到時候沒位子坐,然後火速攔了輛三輪車(這次是機車改裝的,比人力車快多了)回旅館收拾、退房,衝回來搭車。結果這班車後來遲了一兩小時才發車,真是#$%!!!
新疆的公車都很髒很舊很破,絕對沒有空調,而且經常半路拋錨、熄火的,一上車發現座椅還是絨布的,天啊!!這麼熱的天氣!!車上到處是垃圾,還有蒼蠅!!坐起來很痛苦,而且座椅又小,它不像台灣的公車一邊有兩個位子,中間有走道,它一邊三個位子一邊兩個,我坐三個位置的正中央,不靠窗不能吹風,旁邊還坐了個抱孫子的阿婆,孫子吃東西吃得滿身屑,不停哭鬧,天氣又熱,位子又小,國林靠走道還可以把腿伸出去,我只能縮著,都快抓狂啦!!而且到輪台至少要十小時(沒辦法,距離遠,路爛,車也爛….)真痛苦…由於車程太長,所以吃飯時間到了車子就會在經過的小鎮上暫停一小時讓大家吃飯,中午就在整個鎮只有一條馬路二三十戶人家的不知名小鎮吃了盤拌麵(只有拌麵、炒麵和手抓飯三種選擇)這邊盤子超大,我很努力地吃,但是只吃掉半盤,被國林罵浪費糧食:「妳要知道,這邊的人一個月才賺七百塊人民幣,一碗麵就七塊錢了…。」可是我真的吃不完嘛!!那麼大一盤……..
這班車一直開到晚上九點多才開到庫爾勒,離輪台還要一兩小時,我跟國林已經受不了了,這趟車實在太折騰人,況且輪台是小地方,那麼晚也不好找旅館,庫爾勒是大城,不如在這住一晚明早再走吧!!這兒車站旁邊一定會有交通賓館,是公營的,我們今天不想住多人間(因為交通賓館住的人雜),但是又嫌兩人間
貴,就要了間單人間,但是有雙人床,湊合湊合。大陸法律規定成年男女若不是夫妻不能住同一間房,不過我們是外賓,管不到我們頭上來,之前住的都是大賓館,是涉外賓館,專接待外賓也不管這個,所以囉!!單人房一晚七十塊(殺過價),我就跟國林擠一張床了。國林是很君子的人,我從來就不擔心他會對我怎樣,之前跟他睡兩人房各睡各的床,今天睡雙人床當然相安無事。由於難忘昨晚美味的果啤,睡前我又去旅館外頭的雜貨攤拎了一瓶回來,當睡前酒。或許是白天舟車牢頓,加上酒精助眠(其實才1-2%),很快就睡死了。


台長: 女人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