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9-15 21:00:55| 人氣1,3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誰而寫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打算在活頁簿上寫下一些事情。但我又是為誰而寫呢?為我自己嗎?我不認為。我不預期日後我會拿起它來重讀一遍,因為「日後」對我來說已經成為一個大有疑問的詞。是為了未來某些陌生人而寫嗎?我沒有這個野心。

也許我不是誰而寫。也許我的目的,和小孩子在雪地上潦草寫上自己的名字沒有兩樣。我的書寫不如從前靈活了。我的手指僵硬笨拙,筆桿搖晃顫抖。而且我也要花上好多時間才能想出恰當的句子。但我仍然堅持下去,我弓著背書寫,就像個就著月光縫衣服的人。摘自愛特伍《盲眼刺客》

從二OO三年二月十四日開始在部落格上每天一則貼文至今。前面十年以年為單位的檔案保存得很完整,當時確實有為「日復」重讀做打算,但是後來就變得無所謂………也漸漸沒有什麼野心,想要寫得更有可讀性。對,就是那個野心,也是熱情,沒了。

但還是會堅持下,至少還有一股老人的頑固、偏執………

台長: 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2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古典&浪漫
此分類上一篇:回復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