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8-03 21:25:51| 人氣1,5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種子秘密基地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了六十五歲這個年齡………我卻再次狂熱地重拾這個愛好,且勢頭之猛,較之第一次尤甚。於是我認認真真地執行起一項周密的計畫,要將穆萊的《植物界》熟記在心,並且認遍世上所有的植物。我可不打算再買什麼植物學的書,所以準備將借來的書逐一謄抄整理,同時我想做一個比上次那冊還要豐厚的標本簿………究竟又是一種什麼樣的魔力,使得我這樣一個衰敗遲鈍、絮絮叨叨、喪失了所有能力和記憶的老頭竟從事起這類年輕人的工作,學習起這類小學生的課程來了呢?摘自盧梭《一個孤獨漫步者的遐想》

這一段摘錄好幾次…………這一次是玩真的,我也瘋狂地撿拾植物種子,準備下一波的做木盒子計畫。

最近,腦子裡有張以我家為中心的種子秘密基地的地圖…………我開始不跑操場了(本來每天跑五圈),而是照著我的地圖規劃不同路線,以慢跑的方式,一個基地接一個基地跑去那裡找尋種子。邊跑邊看也不累,反正精神都花在觀察四周的植物生態變化。這個夏天哪裡有種子基地已經了解一輪了,我的地圖會慢慢擴大,基地也會增多,隨著季節也會變化。

預計半年後,這一批106個木盒子差不多送光了(己經送走四個),這樣…………下一波做木盒子的計畫就可以啟動。以後的木盒子要做得精緻一些…………

台長: 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人氣(1,520)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少了的郅個什麼
此分類上一篇:飛天蜘蛛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