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4-27 21:02:51| 人氣1,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多一個字的距離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書寫,是為了接近妳,雖然我每寫下一字,跟妳就多了一個字的距離。…………

四十六歲那年,妳突然著迷著色。…………我問妳:「幹嘛想著色?為什麼是現在?」妳放下寶藍色畫筆,如夢望著畫到一半的庭院說:「我就是遁入裡面一會兒,但是我能感覺裡面的一切,就像我在這裡,在這個房間一樣。」…………

我該怎麼告訴妳,妳說的正是寫作。我該怎麼說,妳與我到頭來畢竟很接近,我們的手雖放在不同紙上,手影卻逐漸合而為一?.摘自王鶠行《此生,你我皆短暫燦爛》

因為母親不識字,作家每寫一個字就覺得跟母親又多隔了一個字距離。…………這個念頭好像打開他念母親的途徑。他沿著這途徑就可憶起母親的一切。小說的開頭,就這樣進入…………這個開頭很好,一直持續著,讀了前幾章,我已經感覺到這是一本好書。比阮越青《同情者》更好。

台長: 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5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迴圈
此分類上一篇:遷徒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