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2-15 21:24:29| 人氣1,8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抽象中的簡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常常在大型書店和圖書館裡尋找這本書,甚至湧起自己寫作的念頭。我正是藉著構思這本書而活過來的。然而,在寫作這本書之前,我已經以該書作者的方式生活著。因為事實上已經失去在白紙上訴諸文字的必要性,所以我才没有成為一個作家。摘自大江健三郎《空翻》

花了一整天尋找「鬼魔金字塔」的新解法:如果有單獨解中心的方法,那麼前面的幾個步驟就可以化簡許多。這是昨天在網路上看到的觀念,但是影片上解中心的方法太複雜,這樣就不值得。…………晚餐前總算有了滿意的解法。

還是我慣用的解法,找到一對陰、陽的解法,兩者對稱又互逆的效果。如果昨晚在綱路上看到的是陽式解法,我今天正好找到另一個陰式解法,兩者合璧就是最好的解法。

寫了這一段找到解法的重要觀念,其實没人看得懂,不過没關係,我得把它寫下來,它很抽象但是很簡單。抽象的東西要反覆操練,最後它會變得很簡單。我有一本想寫的書大概就是這樣子:抽象中的簡單。也許,它太簡單,只是照這樣生活著…………

台長: 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信仰
此分類上一篇:思想的死亡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