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2-18 21:32:42| 人氣2,1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西南戲院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一夜好眠,一覺到四點半才醒來。通常我會十二點醒來,是我的一回合的深眠,全身有一種沈睡中突然被搖醒的肌肉僵硬感。然後大力呻吟一下很快又入睡。第二回稍為淺眠,二、三點又會頭腦清明的醒來,這時要再入睡就得奮鬥一番。幸好這兩年採取一種四八八入睡法,就是吸氣四秒,閉氣八秒,吐氣八秒,效果持續良好。多年來試過各種數法:數羊法、九九乘法表、數日曆,最後愈數愈心慌。不論如何,總是是有個第三回合半睡半醒的昏迷狀態。接著四點半又會醒來,有睡著沒睡都已經無所謂了,躺著等時間在混盹的腦子裡遊盪,遊盪中經常會有個清晨小夢插進來。

今晨的小夢比較溫柔。遊盪在那個最美好的舊日時光中,我跟著大學時期的幾位死黨:室長、阿樵、煙槍、阿仁,晃著一條暗暗的小巷,走進那間西南戲院。我們每個禮拜都去看一、二場西洋老片的地方,票價比打一小時撞球還便宜(我們當時學校的撞球間,像現代的抓娃娃機店一樣到處林立)。

夢裡螢幕上放映的是《錦繡大地》…………我夢想中遼闊的牧場,男主角葛雷哥萊 • 畢克。室長說他叫做「割來割去割屁股」,四十多年過去了我還記得恍如昨日。

年輕時不覺自己的生活很豐盛,現在想起來,那時一年至少看了五十部經典西洋老片,怎麼會不豐盛呢。如果當時我有記錄起來的話,我會照著那份記錄重看一次那些老片子。

台長: 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17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越界
此分類上一篇:已成定局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