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9-17 21:52:53| 人氣1,4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化的最初跡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事實的本體,糾結或翻覆的作用,甚或經由詮譯而創造出來的新事實,全都無法幫助我找到自己的鑰匙。接下來,我想列舉其中一些意象(以巴洛克的意念),假裝消抹一些閃耀線索的死結。如果法國是由所有藝術家合力造出的一股情念,那我只是其中一條絲線罷了,無法單獨臻極頂端。摘自尚.惹內《竊賊日記》
我抄書的動因完全跟練字無關,而是發現這幾年來閱讀能力變弱了⋯⋯我相信這跟緩慢得無法察覺的老化有關。
老化的最初跡象是心智的弱化產生的「躁動不安」,我從來不相信視力會阻隢閱讀⋯⋯是那股「躁動不安」在作祟,它偷走你靈魂裡的點點滴滴,你無從察覺。等到你察覺的時候已經是它的俘擄,無力抵抗。
寫字讓我回到最初的文字學習狀態,一字一句的從指尖緩緩地撿起來,放回到腦子裡。字要越寫越小,密度加高⋯⋯

台長: 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人氣(1,40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魂牽夢繞
此分類上一篇:生命力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