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3-04 21:15:53| 人氣3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30/3/4 日記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30/3/4 日記

一大早出門,穿上多年來未穿過的淺棕色西裝外套,在穿衣鏡前看了一下。突然覺得自己像極了今天準備去安養院播放的影片裡的主角——《博士熱愛的算式》裡的那位因車禍腦部受創的喪失記憶的數學博士。這幾年我也留起了鬍子,不是刻意的,只是不修邊幅幾天不刮鬍子造成的自然形象。
手自然地插進右邊口袋,竟然模出一只口罩。是十年前武漢肺炎時期留下來的口罩嗎?答案似乎是確定的,我有不修邊幅到這種程度嗎?竟然這十年來,沒有穿過正式一點的西裝式外套。不是的,我不能冤屈自己,不修邊幅只是這兩、三年的事而已,因爲已經不須要再去幼稚園教小孩圍棋和魔術方塊了。這幾年來,都跟老人團體在一起,教他他們轉魔術方塊,自然而然地不修邊幅⋯⋯⋯
武漢肺炎這場世紀大瘟疫的前一年,小舅子K突然病逝,繼承他遺留下來的好幾件Z字頭品牌的外套。之後幾年,我就像脱殼似的換成他的殼,竟把這件西裝外套遺忘了十年。
安養院在竹子湖福田國小附近。院長告訴我,坐小8號公車到福田國小站下車,打電話告知,兩分鐘左右她就可以來接我。
小8號公車路我很熟悉。石牌捷運起站,終點站竹子湖。十七、八年前,我在福田國小教過課後圍棋課三個學期,每週一次。

台長: 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9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老人讀書會
此分類上一篇:共同產生的情感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