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1-13 21:41:21| 人氣1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腳下的地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記者這些年,我總想著存一百萬就要離職寫作,而我真正開始寫小說卻不是因為賺夠了錢,而是因為什麼都沒有了。原來幫助人離開舊有的生活需要的不是積蓄,而是失去,腳下的地板被抽空,只好離開走人。摘自陳雪《無父之人》
「讀書會的準備」第十二輪〈中文小說〉第四本選書:無父之人………陳雪的新書,是我讀她的第二本小說。
只要在小說的人物設定中有小說家的角色,這樣的小說幾乎都是我所喜歡的書。那麼書中提到寫作的段落總是會被我摘錄。
除了
無父之人》,我同時也在讀安部公房《燃燒的地圖》,兩者共通之處就是:探尋一個無故失蹤的人口。當然巧合,重要的是你意識到了,接著就是一種刻意,把他們放在一起讀。
有一天,我得再把腳下的地板抽空一次。

台長: 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摸不到的東西
此分類上一篇:另一個人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