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8-09 20:24:54|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間來自天堂的圖書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間來自天堂的圖書館》
我帶你去朗朗小書房
⋯⋯
看這裡有好多孩子在嘻戲。有孩子抱著一本書在奔跑⋯⋯⋯有的把書頂在頭上⋯⋯⋯三、兩個孩子在那裡,各說各話地搶著說書裡的故事⋯⋯⋯右邊那出生不久的小嬰孩,睡得多麼甜啊!胸前蓋著的不是小被被,而是一本小書,他就這樣把書裡的故事抱進夢裡⋯⋯⋯角落那裡,有位媽媽正在唸故事給自己的孩子聽,旁邊圍著幾個孩子,也搶著要聽⋯⋯⋯
你想過天堂長得怎樣嗎?
⋯⋯⋯波赫士在《關於天賜的詩》中,這麼說:「我心裡一直都在暗暗設想,天堂應該是圖書館的模樣」。
𥚃像是一間從天堂直接搬移過來的遊樂園,是的,天堂的兒童樂園長得就像一間圖書館。在天堂那𥚃不論什麼樣的地方都像圖書館,臥室、廚房、廁所、餐廳、停車場、街道、㨗運車⋯⋯⋯
從天堂來的人,總有一天會想起在天堂裡的圖書館。於是,勾起了濃濃的鄉愁,開始打造一間自己的圖書館。這人間缺少什麼樣的圖書館,你就會盡一切的努力去打造出來。

朗朗小書房就是這樣被打造出的,明灑就是那個來天堂的人。聚集在這𥚃的人也都是來自天堂的,尤其是那些孩子,剛從天堂過來,馬上又回來天堂似的圖書館,我在他們的背上,似乎都可以看到隱形的、雪白的天使翅膀。
至於,我是誰呢?⋯⋯⋯我是「書醫」,每週二下午,會進圖書館修補書本的醫生。圖書館裡的書都是天使的化身,祂們整天陪著孩子嘻戲,有時候也會不小心折損,日子久了也會老化。這時候,我們就安排祂們住院。圖書館的孩子也都知道,書如果生病了,要請「書醫」來醫治。重要的是,他們知道書也會生病,所以他們會好好的對待祂們。所以我們可以很自豪地說:朗朗小書房的書,永遠保持著最佳的書況,讓快樂的天使永遠陪著孩子嘻戲。
最後,歡迎你以後經常來到這間「來自天堂的圖書館」。

台長: 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配置」
此分類上一篇:天堂應該是圖書館的模樣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