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6-16 21:57:44| 人氣1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動的饗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在那間屋子裡,我學會了在停筆以後直到第二天繼續寫作的這段時間裡,完全不去想正在寫的東西。我希望這樣一來,我的潛意識會開始運作,同時我還能傾聽別人的話,觀察一切;我還希望能學點別的的;我用閱讀來轉移心思,不在我的作品上打轉,以免喪失寫作能力。寫作順利的時候──這不僅是紀律,還得運氣好──我下樓時便感覺良好。我可以自由自在,隨意逛逛巴黎了。摘自海明威《流動的饗宴》

第九輪〈短篇小說、隨筆、論述〉第九本選書《流動的饗宴》………這一輪的書讀起來確實有點累,就選這本輕輕鬆鬆的書來讀,跟著海明威去一趟巴黎………這一輪要趕緊把它結束掉。

 

台長: 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人氣(1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這裡沒有一件事是簡單的
此分類上一篇:意志力必須很好地培養
TOP
詳全文